中国文化产业网>

演艺娱乐类

舞剧《咏春》即将“闪回”深圳,6月7日亮相文博会艺术节

2023-09-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3-06-04    

深圳特区报 记者 张锐

仲夏时节,“咏春热”仍在升温!6月2日至4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深圳歌剧舞剧院创排演出的舞剧《咏春》首轮全国巡演至山西太原,在山西大剧院连演3场。据网络售票平台显示,山西每场演出均毫无悬念地呈现售罄状态,足见观众热情之高涨。

aca7fadcd22636a922fbd34430bbc1d8_1588e97fc888557d7e97f0ade4164ead.png

《咏春》剧照。剧方供图

记者获悉,尽管舞剧《咏春》巡演排期紧密,为让文博会期间国内外观众欣赏到这部火爆“出圈”的深圳原创舞剧,《咏春》剧组即将“闪回”诞生地深圳,于6月7日20:00登陆深圳大剧院大剧场,亮相第十九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截至发稿前,记者在购票平台看到,《咏春》票务紧俏,仅有少量余票可选。据了解,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1.2米以上儿童凭票入场;年满6周岁,身高未满1.2米的儿童需出示身份证,则可凭票入场。

据悉,舞剧《咏春》创新性融合了国家级非遗与岭南民俗文化,以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香云纱”为题材与展现形式,将深圳元素赋予新创舞台剧中,推动非遗项目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链接传统与现代,为深圳舞台剧树立了新的标杆,彰显了“深圳出品”引领新时代文艺风尚、铸就深圳新时代文艺高峰的决心与实力。

(原标题《舞剧<咏春>即将“闪回”深圳,6月7日亮相第十九届文博会》)

编辑张玉洁审读吴剑林二审张克三审詹婉容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