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动漫游戏类

约克动漫参展文博会:独特玩偶形象,致敬工业大省河南

2023-09-12    来源:​ 正观新闻记者 彭茜雅    

6月7日-6月11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如期举行,位于12号馆的郑州展馆内,“老将”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携最新作品精彩亮相。

精心设计文创,玩偶致敬家乡

约克动漫总经理冯强介绍,“我们公司已经连续多年受邀参加文博会,今年我们带来的参展作品有最新动画片、衍生的文创产品、动画周边等。体现了公司这些年为城市IP塑造所做的一些努力,我们坚持用动画赋能城市,助力文旅市场发展。”

近两年约克动漫的代表作品之一,是一部叫做《我是发明家》的动画片,据央视最新数据统计,在同类作品收视率排行中,该动画片位列第七。此次文博会,冯强也带来了《我是发明家》的衍生文创产品。

约克动漫根据《我是发明家》的主人公形象,设计了两个玩偶。一个玩偶身穿10号足球球衣,这既是球王马拉多纳的球衣号码,也是现在梅西在巴萨队的球衣号码,是球迷们对两位足球大将的致敬。

“另一个玩偶是怀抱扳手的工人形象。众多周知,河南是工业大省、制造业大省。尤其是近些年,河南省的汽车产业、机械制造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宇通、比亚迪、还有国外的一些汽车品牌都与郑州有合作。我们特意设计这样一个玩偶形象,表达对河南、对郑州的致敬。”冯强说。

深耕动漫产业,赋能城市发展

据了解,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是一家立足于国际市场的中国动漫文化产业综合服务商。公司以动漫影视、文化旅游、科普教育、元宇宙内容提供为主营业务。2014年8月,公司顺利实现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河南省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动漫企业。

约克动漫深挖动漫产业链,实行双循环发展模式。在国外,文化出口业务辐射加拿大、意大利、巴西、中国香港等30个国家和地区,作品在尼克国际、BBC儿童频道、意大利国家电视台、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等平台播出。在国内,多部原创作品在央视一套、央视少儿、30余家少儿频道及网络平台播出。最新数据统计,公司完成动画长篇剧集25部,动画宣传片336部,累计创汇5500万美元。

“此次代表郑州文创企业来深圳参加文博会,我们也倍感荣幸。一方面扩大了企业的品牌知名度,一方面也宣传了郑州文化。新郑是黄帝故里,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根。接下来,我们计划创作一部和郑州紧密相关的动画——《轩辕时代》,继续为郑州、为家乡父老做更多的实事。”冯强说。(正观新闻记者 彭茜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