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文博会罗湖办逾80项活动促深港文化交流

2023-09-12    来源:香港文汇网    编辑:刘颖

2023-06-06 13:44:56

(香港文汇网记者李望贤深圳报道)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於6月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罗湖以「湾区枢纽文化赋能」为主题,结合新媒体技术与现代展陈艺术,打造一个视觉观感、体验潮感绝佳的沉浸式艺术展陈空间,涵盖数字创意、工艺美术、潮玩文创、黄金珠宝、时尚设计等若干领域的重点企业及非遗项目,全方位、立体式呈现罗湖文化产业特色及文化底蕴。除了主会场精彩呈现,罗湖区工艺美术集聚区、深圳珠宝集聚区、宝能·第一空间、深圳古玩城、深圳梧桐山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6大分会场将举办超过80项活动。

深圳古玩城分会场,以「魅力湾区文化之美」为主题,促进文物艺术品的有序传承与规范流通,带动文化消费与收藏投资热潮,其中深港文化艺术品收藏交流论坛将於8日举行,邀请深港业界畅谈收藏投资之道和行业发展趋势,共同探索深港文化艺术品的交流与交易。

深圳珠宝集聚区分会场将在IBC开幕,以「共绘新超航——国际珠宝文化与艺术展」为主题,打造IBC世界宝石墙及美陈、10国文化体验灯光秀、「文艺复兴之都的当代艺术和设计」交流会。水贝万山园将举行2023年珠宝潮流新品发布会、深圳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创新作品首发。金展珠宝广场将结合美陈打卡、潮玩互动、美食集市等,通过沉浸式体验和社交互动环节,为消费者打造食、游、购、娱一体化场景。水贝银座则将以「非遗+文创+电商」为主题,举行「旗袍珠宝走秀」、特力珠宝大厦将举办亚洲小姐广东赛区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水贝壹号以「岁月流金,传承匠心」为主题,开展黄金文化展和黄金工艺产品展。

工艺美术集聚区分会场方面,港人熟悉的艺展中心将通过展览、论坛、签约、拍卖、市集、推介等活动形式,精心打造10大主题活动,包括「动如脱兔,21位艺术家眼中的兔子,Uart原创潮流艺术展」、「视觉幻想与感知魔术,BOKING铂晶艺术作品展」、「艺术de家」橱窗展等。

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将以「重启快乐季动漫零距离」为主题,推出集章寻宝大闯关活动。市民根据寻宝路线图,完成一系列任务并打卡,就可以获得三重好礼。

此外,深圳梧桐山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分会场将举行大型历史人物电视剧《丁宝桢》新闻发布会,该剧讲述丁宝桢以民为天、清廉刚正、为国图强的人物故事,彰显贵州文化底蕴,打造当地文旅名人名品名片。黄金主创团队将以特殊方式亮相分会场,而同期举办的「丁宝桢」古装戏服展将让嘉宾现场体验一把「大戏带你去穿越」的感觉。

责任编辑:赵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