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展 多项设计大赛助力 700位工艺师傅匠心传承创享未来

2023-09-11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杨慧) 2023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9月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7号馆开展,展会荟萃瑰宝珍品,组织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以及浙江、江苏、福建、河南等省的二十余个地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共计236家展商参展,集中展示具有当地特色的工艺美术精品。

本次大展将配套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国匠杯”工艺美术大赛评选活动,以及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飞花奖”设计大赛评选活动,以展示2023年度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行业的新成果。

本次大会评奖活动以“匠心传承,创享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近700位工艺师携共计1400件精品力作参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和指导,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国匠杯”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5届,在行业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认可度。“飞花奖”设计大赛,吸引了众多年轻活力的工艺师、设计师、院校师生等加入,为工艺美术行业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本次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第五届新中坚“十杰”人才授牌仪式。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于2019年联合推出“新中坚——岭南工美青年百人培养计划”,计划通过10年时间,发掘、培养100名优秀青年人才。本届展会有来自不同工艺领域的十名优秀青年艺术家作为第五届新中坚“十杰”人才集体亮相,他们的优秀作品也在本届博览会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