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2023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落幕

2023-09-11    来源:晶报    

9月10日,“2023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圆满落幕。本届工艺美术博览会与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首次联袂举办,聚焦工艺美术的传承和创新发展,强强联合、开拓创新,合力丰富组展内容、强化配套评奖的专业化程度、全面提升展览品质,着力搭建一个共享共赢的工艺美术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展览交易平台,实现展会转型升级,积极推动传统工艺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次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7号馆举办,展览面积达7500平方米。展览设置了产业特色集群展区、综合技艺展区、创意工美展区、公共装置区四大主题展区,展品品类丰富,将集中呈现涵盖工艺雕塑、艺术陶瓷和玻璃、刺绣和服饰、染织、编织和扎制、金属工艺和首饰、建筑装饰和工艺家具、漆艺、剪刻绘印、其他工艺美术十大门类27个种类162个品种的上万件展品,展出的传统名品系列、民族工艺系列、时尚艺术系列、国礼国匠系列、博物馆文创系列等,全方位展示工艺美术的独特魅力。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方式,打造了一场全民狂欢的工艺美术盛会。

●全民狂欢的工艺美术盛会

●大师亮相,传统与现代工艺技艺相融

●立足大湾区,引领工艺美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