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传承匠心 巧夺天工 2023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落幕

2023-09-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尹春芳)“2023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昨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圆满落幕。

此次展览丰富多元,共设置产业特色集群展区、综合技艺展区、创意工美展区、公共装置区四大主题展区,集中呈现涵盖工艺雕塑、艺术陶瓷和玻璃、刺绣和服饰、染织、编织和扎制、金属工艺、工艺家具以及其他工艺美术十大门类27个种类162个品种的上万件展品,236家展商参展为观众带来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工艺美术精品,展会也邀请了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携作品参展。

大师工匠齐亮相,亮点频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梁佩阳携带端砚作品惊喜亮相,其代表作《硕果累累》备受关注;杭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带来青瓷、玉器、金属工艺等各类展品,展现杭州工艺美术发展成果;以玉传情,用匠心琢美玉,“90后”玉雕大师携高难度镂空雕亮相工艺美术展,具有强烈感染力和冲击力的作品深受好评;敦煌工美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带来敦煌文创·鸣沙听泉水晶杯、三兔共耳胸针、敦煌壁画盲盒等展品,令观众欣赏到风格多样的文创作品。

据悉,此次展会还配套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国匠杯”工艺美术大赛评选,以及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飞花奖”设计大赛评选,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近700位工艺师携共计1400件精品力作参赛。此外,本届展会为10位青年艺术家颁发“新中坚十杰”证书,为工艺美术培养新生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