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深圳工艺美术年度盛宴开启 4大主题展区汇聚来自全国各地万件工艺美术作品

2023-09-11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梁瑛)9月7日,2023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7号馆拉开帷幕。展会持续4天,展览面积7500平方米,汇聚来自全国各地超过万件工艺美术作品。

作为中国(深圳)文博会首个“1+N”系列专业展,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已连续12年成功举办。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方针,充分发挥文博会平台影响力,提升组展内容以及配套评奖的专业化程度,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首次与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联袂举办,将实现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程度以及品质、效益、影响力与辐射力的全面提升。

本届展会得到了各地政府和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组团的鼎力支持,广东广州、肇庆、四会、佛山、潮州、江门、云浮、揭阳、汕头、梅州、中山、惠州、湛江、珠海等,浙江杭州,江苏扬州、苏州、宜兴,福建福州、厦门、仙游及深圳福田区、龙岗区等地政府相关部门及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积极组织当地的特色工艺美术品参展。

展览设置了产业特色集群展区、综合技艺展区、创意工美展区、公共装置区四大主题展区,类别涵盖陶瓷、刺绣、木雕、砚雕、玉雕、漆器、红木家具等10大门类,全方位展示工艺美术的独特魅力。

展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每年荟萃我国工艺美术行业最具实力和代表性的展商和展品资源,展品品类丰富,涵盖工艺雕塑、艺术陶瓷和玻璃、刺绣和服饰、染织、编织和扎制、金属工艺和首饰、建筑装饰和工艺家具、漆艺、剪刻绘印、其他工艺美术10大门类27个种类162个品种的上万件展品,聚合工艺美术海内外优质资源,搭建引领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的高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