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博世金成为LBMA中国内地首家非金融机构正式会员

2023-08-16    来源:中国黄金报    编辑:邱娟

近日,中博世金科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博世金)成功加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成为该协会在中国内地的第八家正式会员,也是中国内地首家非金融机构正式会员,标志着中博世金在贵金属业务行业的地位、国际化合规水平和国际化经营能力实现新跃升。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现货黄金场外市场和全球现货黄金的定价中心,也是全球黄金和白银市场极具有影响力的自律性组织,主要职责是制定市场标准和交易规则,提高市场运行效率;由该协会制定的黄金和白银可供交割规格标准已被全世界贵金属市场和参与者视为通用标准。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对于正式会员的业务实力和行业地位审查严格,目前全球范围内有正式会员79家,中国内地有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及中博世金8家正式会员。

作为国内领先的贵金属全产业链服务商,加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并成为正式会员对中博世金贵金属业务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博世金将依托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在世界金银市场的影响力,与协会上下游产业链会员开展业务往来,进一步拓宽贵金属业务渠道,提升公司贵金属业务的国际化水平和品牌美誉度。

中博世金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保利集团旗下中国工艺集团有限公司贵金属业务板块的重要子公司。公司深耕贵金属行业二十载,与国际主要贵金属矿山、贵金属银行、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和跨国贸易公司均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了良好的市场信誉。公司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综合类会员、上海黄金交易所竞价市场做市商、“上海银”七家定价商之一,也是上海期货交易所非期货公司会员、新加坡金银市场协会(SBMA)会员、伦敦铂金和钯金市场协会(LPPM)附属会员。2023年,中博世金下属中博世金国际有限公司成功取得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会员资格,公司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易量多年来也一直处于国内市场前列。

中博世金本着服务用户、服务行业的经营宗旨,推出了7×24小时不间断询价定价服务,品种涵盖了黄金、白银、铂族金属等,持续深化贵金属行业引领,为境内外产业链客户提供差异化、多品种、全周期、全时空、高品质、负责任的综合解决方案及原料采购、价格管理、产品代加工、废料回收等一站式服务。坚持风控第一、合规先行,建立了对标国际一流的风控合规体系,构建了负责任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全面深化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发展理念,携手共建共享高质量的贵金属生态圈。

中博世金坚持科技创新,大力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以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赋能传统贵金属业务,将数字化基因注入贵金属业务全链条,建立覆盖境内外两个市场的一体化交易系统、风控系统、清算系统、仓储系统,实现智能行情监控、内外市场联通、人工智能做市、全面自动清算多项功能,运用世界一流风控模型体系有效预测、管控市场风险,内部流程自动化不断赋能业务减负增效,数字化经营能力和数字化管理能力持续加强。

中博世金将以加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为契机,积极参与国际贵金属市场建设,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以数字化、金融化、国际化、实业化为抓手,打造保利工艺—中博世金贵金属业务品牌形象,在服务行业发展中获得新发展优势,与行业携手同行、互利发展、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