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7月金银币市场:市场聚焦国家宝藏金银币

2023-08-16    来源:中国黄金报    编辑:邱娟


截至7月31日,新品国家宝藏(文明曙光)金银币的市场价格 该套金银币所承载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厚重,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相对较低的集藏门槛+国家层面对该主题金银币的持续宣传,将大大提升其潜在收藏需求。集藏爱好者可提前布局,关注其价格走势,择机入手。

次新品中国书法艺术(草书)金银币价格变化 该套金银币是书法艺术系列的收官之作,发行量又进行了较大幅度的缩减,且工艺也有创新,其长期收藏价值还是值得关注的。

2023吉祥文化金银币价格变化

中国空间站建成金银币价格变化

其他较早前发行的次新品金银币价格变化

受到国际黄金、白银价格波动及市场货源的影响,2022和2023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部分币种的价格在7月有所上涨,价格变化 2023年8月,预计将发行的新品项目为中国国家公园(三江源)金银纪念币和中国国家公园(大熊猫)金银纪念币。规格设置上,两个项目均只发行1枚3克金币和1枚30克银币,属于典型的小盘项目,其中,三江源是中国国家公园系列的首套金银币发行意义重大,集藏爱好者可予以重点关注。

继7月中国书法艺术(草书)金银币发行之后,8月,金银币市场又有一个新品项目与广大藏友见面,中国人民银行于2023年7月25日发行了国家宝藏(文明曙光)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划,国家宝藏金银币初步规划共将发行6组,分别对应的是我国文明进程中6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其中,本次发行的“文明曙光”金银币为该系列的第1组。作为系列的首个项目,其龙头效应十分明显。小规格为主的币种设置配以偏小的发行量,令该套金银币具备较大的升值潜力。另外,丰富的题材属性使得该套金银币拥有众多不同类型的集藏群体。在铸造工艺上,其采用了激光雕刻、激光喷砂、彩喷、冷珐琅、光变鳞彩等新技术工艺,极大地增强了其观赏和工艺价值。目前,由于这套国家宝藏金银币刚面市,市场货源较少,其市价暂时在初始发售价附近。次新品及其他较早前发行的金银币中,中国书法艺术(草书)金银币大部分币种价值有所反弹,2023吉祥文化金银币价格继续小幅回调,其他品种的金银币价格波动不大,涨跌互现,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新发行的国家宝藏金银币之上,整体交投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