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揭晓 127件作品荣获金奖

2023-08-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3年06月12日    编辑:黄丽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焦子宇 记者 程赞)中国工艺美术界最高规格的评选活动之一,第十九届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活动昨日在文博会上揭晓评选结果。该奖项是每年文博会的亮点活动之一,见证了全国工艺美术技艺和创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本届大赛由第十九届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委员会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

大赛共收到全国各地参赛作品共1411件,经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评审委员会分组现场初评、复评、公示,高水旺创作的《龙马负图》等127件作品荣获金奖;何志成创作的白玉籽《提梁壶》等143件作品荣获银奖;曹加琼创作的砚雕《宋人花鸟笔意》座屏等161件作品荣获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