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难忘盛会精彩 期待明年再会——热烈祝贺第十九届文博会圆满闭幕

2023-08-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3年06月12日    编辑:黄丽

芳草凝翠,万木葱茏。昨天,为期5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期间,另一场文化盛事——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也在深圳举办,辉映着文博会的风采,放大了文博会的效应。我们对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和本届文博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不负使命,载誉而归。第十九届文博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贺信精神的一届盛会。本届文博会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总体目标,自觉担当我国唯一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的责任使命,大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和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聚焦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数字化,做大实体展会,做强云上展会,做优交易功能,做精展会服务,强化高端引领作用,奋力从“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向“国际文化产业头部展”迈进,办成了一届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文博会,在文博会拾级而上的旅程中谱写出浓墨重彩的新华章。

共襄盛会,共谱华章。第十九届文博会的成功举办,应当感谢中央多部门大力指导,感谢各省区市大力支持,也要感谢国内外参展商、采购商、文化机构和企业热烈响应。

文成盛世,博观天下。无论是在“云端”,还是在现场,第十九届文博会都给人们留下了难忘的精彩。赏文化之韵,揽创意之妙,携品牌之力,创科技之新,品智慧之美,精彩看点令人目不暇接。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家海外展商参展,108个国家和地区的25736名海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线上线下观展、采购,数千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四海宾朋云集深圳,全球文化产品蔚为大观,数千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展示与交易,文化产业招商大会项目总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文化机构和企业华丽亮相、人气看涨,观展者尽情享受、流连忘返,参展商和采购商不虚此行、收获丰厚。第十九届文博会线上线下同精彩、共收获,为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全国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盛会为媒,文化为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我们必须加快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促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充分激发文博会等重大平台作为文化品牌、文化产业、文化业态孵化器的效应,充分发挥其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作用,助力文化强国建设乘风破浪,助推中华文化扬帆远航。

无论是提供文化滋养、精神享受,还是促成合作意向、交易大单,文博会带来的收获是实实在在的,绽放的魅力是可感可触的。这正是大家难忘本届文博会、期待明年再会的原因。在会展业强劲复苏、市场信心稳步增强的背景下,明年的文博会值得更大期待。

步步登高,更上层楼。深圳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化、数字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吸引更多国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将文博会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专业性文化交易平台、文化产业出口第一平台。

相约第二十届文博会,我们在2024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