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深晚记者探访文博会周末逛展高峰 “人从众”!遛娃的人里有您吗

2023-08-11    来源:深圳晚报 2023年06月11日    编辑:黄丽

▲在13号馆,萌娃们沉浸在情景剧表演中。 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2023年6月10日,文博会10号展馆,深圳小朋友买到用山东煎饼制成的“烧烤食品”,喜不自禁。 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文博会遇上周末,各种互动体验区秒变儿童乐园。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文博会9号展馆,小朋友们在五光十色的幕墙前 格外兴奋。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文博会12号展馆,广西展位,广西文化产业集 团的演员与深圳市民交流互动。 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在12号馆台湾展位,小朋友们围观美食模型。 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孩子们在显示屏前“抓鱼”。 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 深圳晚报记者 陈仪衡

实习生 刘月辉

6月10日,第十九届文博会迎来了开幕后的周末,主会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人气爆棚。不少市民全家出动来逛展,各大场馆人潮涌动、摩肩接踵,许多展位前观众排起了长龙,各种互动体验区更是秒变“溜娃专属地”。这个周末如何解锁文化活动新玩法?家门口的文博会已然成为了市民及游客的最佳选择。

今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市民尽享便利,无须远行便可领略各地文化。“走,我们去看‘冰墩墩’!”金女士带着5岁的小女儿流连在10号馆和12号馆中,“她最喜欢这两个馆,还遗憾着没穿上汉服来打卡。”“眼都看花了,这么大的展馆、这么多样的展品,还有种类丰富的活动!”龙华区的刘先生表示,他一早就带着家人前来逛展,还发现不少精致的工艺品,打算买回去和亲朋好友分享。

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10号馆)的辽宁展区摆放着一架钢琴和一台古筝。正值周六“遛娃”时间,家长孩子纷纷驻足观望,也不乏“手痒难耐”的学生上前一展身手,深圳市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初一学生欧阳熠就是其中之一。母亲袁女士表示,她和孩子都被文博会浓厚的文化氛围所感染,“不仅有许多的体验项目,还能了解到来自不同地域的文化知识和习俗,十分有趣。”

文博会是游子梦回家乡的地方。“这光线好,麻烦您帮我拍张照吧。”家住罗湖、头发花白的赵先生一早背着相机坐地铁来到文博会,只为一睹洋溢着东北风情的几大展位,自从跟着孩子在深圳定居后,他时不时便想念起故乡长春的一切。“我特地让儿子给我买了票,今天一定要仔细逛逛黑龙江、吉林和辽宁的展馆,我得把每个展品都一一拍照。”

9号馆内,一群女孩子正围聚在一起,不断给路人“安利”着自己设计的“郭帆来了”周边小夹子。原来,电影《流浪地球2》中的无人机干扰枪、电击枪、互联网密钥、核弹引爆器等同款道具均亮相本届文博会,粉丝们趁机前来打卡。“打卡团建的机会实在很难得,最重要的是,无论之前有没有来过文博会,我们也都要借着这次机会把这个著名的展会好好逛了一遍!”影迷周蕾说道。

“每届都来,明年一定还来!”大学生小白表示,自从来深圳上大学之后,他每年都会关注文博会的新闻,这届文博会科技感满满,裸眼3D、AI跟拍、VR互动……花样百出的新奇科技产品让他目不暇接。谈起逛展感受,小白欢呼雀跃:“当然是不虚此行,比往年还要酷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