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绘本》亮相文博会

2023-08-11    来源:深圳晚报 2023年06月11日    编辑:黄丽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灵灵) 6月10日下午,由深圳报业教育传媒联合国内一流教育专家编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绘本》在第十九届文博会上发布。据了解,该套绘本根据学龄前儿童认知发展规律研发制作,旨在让幼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美好品德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在文博会主会场,深圳报业教育传媒通过数字化播放绘本宣传片、音频故事、原创歌曲以及开展现场绘本示范课等形式,对该系列绘本进行介绍,吸引了数百余名观众驻足观看。好玩有趣的课堂,更是引得小朋友频频举手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而在新媒体大厦分会场,深圳报业教育传媒集团总编辑陈励携手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发布2023年绘本阅读推广行动。据悉,2023年阅读推广行动以“故事里的中国传承”为主题,将开展“悦读行动”“创绘行动”“助苗行动”“筑梦行动”四项行动,多措并举引导社会各界加强对新时代学前教育的关注与思考,共同实现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除了这套绘本,教育传媒集团还在全国率先做出尝试,研发了绘本活动、绘本歌曲、绘本描红本、阅读评价指标等一整套学习系统,融合语言、音乐、游戏、表演等艺术素养,涉及社会、科学、文艺等多个领域,从而建立起故事化、游戏化、可持续化的绘本阅读体系,帮助学校、家庭和社区共同对儿童开展价值观和道德品格的启蒙教育,促进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体系的构建。目前,该阅读体系已入选深圳市2023年“关爱未成年人十大实事”儿童阅读能力提升计划项目。

据悉,以本次文博会作为支点,接下来,教育传媒集团将开展各类绘本阅读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以绘本故事促进幼儿感知、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肩负起新时代教育主流媒体职责与使命,为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