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创意设计>

创意设计

穗港两地开展文化文旅创意产业合作

2023-08-0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邱娟

近日,广州市图批创新中心与香港港隽动力青年协会就穗港两地的版权保护宣传、文化教育交流、特色文创内容开发等事项开展深度合作,围绕如何推动穗港两地青少年文化交流、研学考察、创业创新等工作开展研讨,签订《文化文旅创意产业合作框架协议》。

广州市图批创新中心隶属于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该中心充分发挥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的阵地作用,辐射引领未成年人宣教工作,积极搭建穗港两地青少年版权保护文化交流平台,促进穗港两地文化文旅创意产业合作。香港港隽动力青年协会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指导、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的非牟利慈善基金机构,自2007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为内地和香港不同成长背景的广大青少年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两家单位合作推动穗港两地的版权保护宣传、文化教育交流、特色文创内容开发,利用穗港两地青少年版权保护文化交流平台,促进穗港两地文化文旅创意产业合作。

广州市图批创新中心设有海珠区出版发行行业版权保护服务工作站及海珠区版权研学基地,紧紧围绕“版权孵化、IP赋能”推动版权文创、版权研学、版权孵化进行“二次创业”,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目标,有序开展转型升级工作,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净化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