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创意设计>

创意设计

2023“设计讲堂”深圳启幕 汇集顶尖力量 聚焦设计未来

2023-07-26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邱娟

作为2023深圳设计周的重要活动之一,2023“设计讲堂”日前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启幕。短短两天时间内,“设计讲堂”汇集了来自设计艺术领域的顶尖力量和资源,通过两大板块、五场讲堂、十余位特邀嘉宾的分享,聚焦中国当代设计、文化传承与科技创新等重要议题,持续探讨设计在推动社会发展中的价值与潜力。

据了解,本届“设计讲堂”分为“创意未来与AI结合发展的趋势”以及“设计中的中国文化”两大板块,邀请陈睿、谭顺韬、朱德才、余子骥、刘厂长、杭间、纪玉洁 、周博、王克震、张凡、钟婼嫘等来自人工智能和各创意领域的专业人士以及中国设计与工艺美术的中坚力量。“设计讲堂”联动驻深文化产业平台,共同探讨中国设计实践中不同切面的文化思考,促进城市文化创意产业繁荣。

主办方介绍,“设计讲堂”基于丰富的城市文化资源和开拓性的城市精神,将力图营造一个以国际先进创意观点为引领的思想与分享平台,激发行业人士与公众对设计前沿的思考,进一步传播设计的社会价值并拓展产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