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创意设计>

创意设计

深圳零一学院举办全球创新者聚变大会

2023-07-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邱娟

7月24日,由深圳零一学院主办的首届X-Fusion全球创新者聚变大会在坪山开幕。数十位国内外院士、权威专家领衔,20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青年导师、企业家、科技创业者,与250多位在全国海选出的极具创新潜质和内驱力的青少年学子齐聚一堂,共同向深空发起探索和挑战。

大会旨在为不同学科、领域和年龄的创新者搭建一个自由平等、交叉连接的环境。未来三天,与会嘉宾将亲身体验以“前沿挑战X问题——天赋潜质X学生——全球顶尖X导师”高密度三要素聚合的零一模式,围绕“深空探索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开启前沿挑战性问题的探索之旅,创造创新聚变效应。

开幕活动上,深圳零一学院与深圳X9联盟高校(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合作签约,将携手共建人才培养创新生态。同时,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与深圳零一学院共同签署联盟协议。至此,深圳零一学院与23所顶尖高校签订了联盟协议。现场还举行了零一学院院士导师聘任仪式,多名院士加入零一培养体系,共筑人才培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