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剧目库>

演艺剧目库

【西安】2023.8.22“告白气球”七夕情人节专场烛光音乐会西安站

2023-07-25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西安】2023.8.22“告白气球”七夕情人节专场烛光音乐会西安站

时间:2023.08.22周二20:00

场馆:西安市|西安广电大剧院·石榴花剧场

演出介绍

不能错过的演出现场

让幸福时光成为珍贵回忆

当夜幕降临,在烛光的闪烁下,黑白琴键上欢快跃动,美妙的音符缓缓流出。这一刻让我们静下心来。

那些幸福时刻留下的回忆,会让体验过这份幸福的人们,在以后更加珍藏那些记忆、旋律,欢愉与身边的你。

愿你大胆去爱,也愿你永远被爱。爱能创造奇迹,浪漫至死不渝。

【曲目单】

《告白气球》

《蒲公英的约定》

《彩虹》

《稻香》

《夜曲》

《肖邦夜曲》

《最长的电影》

《不能说的秘密》

《安静》

《龙卷风》

《简单爱》

《兰亭序》

《枫》

《说好的幸福呢》

《最伟大的作品》

*演出曲目以现场实际演出曲目为准

演出团体

       张梦梓

旅欧青年钢琴家

师从瑞士著名古乐大师MichelKiener,作为首批致力于探索键盘乐器在各个时代的演奏技巧与审美的亚洲音乐家,受到欧洲音乐学术以及演奏界认可,有幸成为这位瑞士古乐大师第一名中国学生。2007年旅瑞,十年期间,与获得古乐界最高奖项布鲁日的欧洲著名乐团EnsembleFratres乐团长期合作,于欧洲各地巡演。

17年回国后,于上海音乐厅、西安音乐厅、清华大学音乐厅,日内瓦历史艺术博物馆等艺术场所举办独奏或室内乐音乐会,并多次受邀为多位瑞士驻华大使与中国驻联合国大使演出。连续三年受邀作为长江钢琴杯大赛(西安)等大型音乐赛事赛委会成员与评委参加组织工作。作为师长,所指导青少年学生获得国内外各组别大赛一等奖数名,并辅导学生顺利进入欧美一流音乐高校。

他的钢琴生涯可以追溯到幼年,自4岁学琴,跟随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李伟学习钢琴,2001年考入的西音附中,后跟随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中国爱乐乐团首席钢琴家石叔诚学习。2007年考入瑞士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并于2010年获得全校本科最高分毕业。钢琴演奏硕士在读期间,修习多门欧洲古代音乐演奏和室内乐课程,涉及多种古代键盘乐器:羽管键琴、小键琴、早期钢琴、管风琴等,成为国内罕见的熟练掌握多种早期键盘乐器的演奏家。2013年正式进入古乐界的少数权威机构之一的日内瓦古代音乐研究中心跟随著名古钢琴演奏家PierreGoy、古乐大师FrancisBiggi学习,2016年又以第?名成绩获得古乐演奏文凭。

自2008年起,他就活跃于欧洲各地的音乐活动中,2011年与古乐大师MichelKiener等三位古钢琴演奏家共同举办了巴赫三架钢琴、四架钢琴协奏曲等主题音乐会,与EnsembleFratres乐团长期合作举行室内乐音乐会,在瑞士Amarcorde乐季中与恩师MichelKiener大量合作双钢琴、四手联弹作品,深受当地乐迷喜爱,多次受邀返场。2016年他受瑞士古钢琴协会的邀请,作为客座艺术家在洛桑举办了首场公开的小键琴音乐会,获得业内同行以及制琴师们的一致赞扬。合作过的音乐家还有诸如小键琴家NicoleHostettler,小提琴家NicolasPenel、CynthiaRoberts、FlavioLosco、EllieNimeroski,大提琴家MathieuRouquié等。除了钢琴独奏,又深入研究了从中世纪以来的欧洲记谱法历史、指挥和即兴演奏,热衷于亲自指挥乐队的钢琴协奏曲演出,并取得了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即兴演奏的最高文凭,基于这一系列的优异成绩,最终获得PrixMauriced’Espine全校综合最高分。2021年初在上海音乐厅破纪录的在四天内连续五场音乐会演完四重奏版本之贝多芬交响曲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