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创意设计>

创意设计

内蒙古第二届文化品牌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2023-07-2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邱娟

17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文化品牌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赛,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农牧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各盟市及满洲里、二连浩特市委宣传部、农牧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协办。

以“以文筑农 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粮仓”“肉库”“奶罐”“绒都”四大文化品牌方向,大力推动农牧业品牌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全力推进农畜产品包装标识技术进步,以创意设计赋能乡村振兴。

据了解,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就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历时一个半月,共收到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339件作品。活动特邀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协会、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专家代表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征集作品进行专业评审。共评选出设计赛道产品包装设计、产品工业设计、品牌IP形象设计、品牌标识设计、宣传推广语设计5个奖项;实物赛道最佳设计奖、最佳环保节能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视觉奖5个奖项。

下一步,大赛主办方将进一步指导帮助设计者与行业企业、命题单位进行对接签约,加大对大赛优秀作品及落地转化成果的宣传推广力度。组织优秀作品在全国各类文化展会上集中展示推介,深化品牌强农强牧建设,赋能内蒙古农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