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九届

中山展馆:影音产品碰撞新火花

2023-07-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方胜)播放《闪闪的红星》的老式16毫米电影放映机,栩栩如生的中山影视名人阮玲玉蜡像,极具情怀及回忆的黑胶密纹唱机……在粤港澳大湾区馆,中山展馆以“文化兴城、香山古韵”为主题,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影音产品碰撞新火花。

此次文博会上,中山展馆带来一场高品质的影音盛宴,通过理丹电子生产的解码器电子管、胆机,呈现澎湃震撼的音场、出色的声音、高贵典雅的风格;文化科技智造领域则从本土山水电子、悦辰电子、思锐光学等重点影音设备制造企业遴选30余款富有突破性技术的影音集成领域新产品集中呈现,包括影音播放器、音乐播放器、环绕声处理器/AV放大器、家庭影院音箱、Hi-Fi放大器/系统、Hi-Fi音箱、高端影视拍摄镜头等。

位于展馆中央由小豆科技生产的LED透明展示柜运用全息投影、虚拟现实、多媒体数字艺术等沉浸式科技把刻板的博物馆与文化数字化结合;中山工艺美术大师以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雪花仿真绣进行展演;展馆现场摆放着10余台出品于20世纪老式放映机,具有中山元素的电影胶片、蜡像、影视取景地汇编海报等,串联起中山影视文化发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