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九届

艺展中心分会场 精心打造十大活动

2023-07-03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梁瑛)第十九届文博会艺展中心分会场6月6日正式开幕,当天现场举办了艺展家居产业直播电商孵化基地签约发布会。据了解,此次艺展中心分会场秉承“国际化、数字化、精品化”的目标,以“向往de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原创设计与国潮文化、传递美好生活方式,精心打造了十大活动,将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高品质的文化产业盛会。

堪称“亚洲软装大全”的艺展中心,连续18年成为文博会分会场,多次获得文博会分会场优秀奖,是家喻户晓的文化产业服务品牌。目前又被荣列为“新罗湖区会客厅”项目升级改造家文化主题消费街区的示范样板。

数字化是本届文博会的主要亮点之一,深圳艺展中心和设计联携手打造“时尚家居美学季暨厂家直供直播平台”,并和唯觅文化合力建设家居产业电商直播孵化基地,携手1000多家商户,将设计师、家居美学博主和源头工厂融合在一起,通过线下实体店体验+线上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向消费者传递家居美学信息,致力于让美好的人居生活成为现实。

与此同时,今年艺展中心联合本艺术空间、造的平方、维雅艺术等多个品牌重磅打造“潮流IP馆”,将会围绕“文创+潮流+美学”范畴规划,汇聚全国具有影响力、具有商业价值、潮流尖端的潮玩、手办、礼品、文创、艺术品等企业,未来更聚焦在年轻消费涉及的生活和娱乐领域发展。

作为分会场的艺展中心持续积极为海内外厂商搭建线上线下的贸易交流平台。本次艺展中心国际采购大会,邀请了邸高、天励艺品、卡斯特兰等6家商户和海内外贸易商,现场合作签约。

当天,艺展中心还和南山酒店餐饮同业商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艺展中心软装饰品采购基地商品品类全、集采议价及市场化运营优势,帮助甲方会员企业降本增效,解决软装饰品采购时效及价格等问题,促进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