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九届

广东工艺展 “揭阳工”惊艳

2023-07-03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魏薇)14号馆是非遗·工艺美术·艺术设计馆,设立工艺美术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艺术设计展区,展示工艺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品等。该馆一大亮点是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组织的广东工艺美术精品展。

据悉,该展展示了具有广东传统特色的端砚、石湾公仔、潮州彩瓷、木雕、粤绣、广彩、玉雕、牙雕、骨雕、微刻、微书、麦秆画、手拉朱泥壶、“广作”古典家具等工艺美术精品,是广东部分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和高级工艺美术师为传承和发扬广东工艺美术文化而精心创作的一批艺术精品。

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林鸿德表示,此次展览与往届不同,主要以“揭阳工”的特色工艺来参展,带来了玉雕、木雕、瓷器等工艺品,是传统工艺与文创产品的有机结合。林鸿德表示,去年广东工艺美术主营业务收入超2000亿元,从业人员有25万之众,在全国同行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行业的快速发展,造就了大批技艺人才。目前,广东共有51人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6人获得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377人获得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