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以“科技、非遗、海洋”为主题 大鹏所城分会场举办海洋主题嘉年华

2023-06-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黄丽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程思玮)魅力鹏城,翰墨飘香。昨日,文博会遇上“世界海洋日”,大鹏所城分会场以“科技、非遗、海洋”为主题,举办了青少年海洋主题公开课、海洋主题嘉年华、珊瑚认养种植等5大活动。为现场的观众打造了解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的文化氛围。

据介绍,此次大鹏所城分会场主要以“非遗与科技”为主题,为观众带来了《鹏城谍影》红色沉浸式剧场、民谣音乐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全方位挖掘所城文化内涵,助力增强大鹏文化产业发展活力。

记者在时空VR馆看到,游客们带着VR头显被带入刺激的虚拟世界,体验非遗的技艺,兴奋地手舞足蹈;在民族服饰美拍区,女孩子们排着队等待工作人员帮忙穿戴传统民族服饰,利用经过布置的背景下拍出不同“民族风”的美照;在非遗文化展示综合区,20位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交流,向游客们介绍非遗民俗,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技艺。

值得一提的是,《鹏城谍影》红色沉浸式剧本杀通过解密谜题、搜集线索、与其他玩家互动,吸引了大批年轻的游客加入,通过剧情、角色扮演和推理思维的全新体验,让参与的游客完成一场时空穿梭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