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洲明科技DCI认证电影屏首次亮相文博会 国产LED电影收获“出海通行证”

2023-06-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黄丽

洲明XR虚拟拍摄光显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前来体验。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徐美 实习生 胡清文)立面屏加地砖屏打造XR虚拟舞台,现场还原搭建UCINE全景影院场景……在文博会9号馆,作为LED行业龙头的深圳本土企业洲明科技今年首次独立成团,为现场观众与合作商带来“所拍即所得”的一站式虚拟拍摄放映解决方案。

“现场搭建的UCINE影院,在不关灯的情况下,也能实现高亮度、高灰阶、出色的色彩一致性和对比度,实现高帧率电影播放,带给观众‘如临其境’的沉浸式视听体验。”洲明科技影院BU总经理董志刚说,作为国内唯一拥有三块DCI认证电影屏的企业,洲明科技电影屏已在北京、武汉等地应用,助推国产电影拍摄数智化、智能化发展,更成为国产LED电影科技收获全球影院显示市场的一张“出海通行证”。

董志刚提到,以前电影屏均采用海外厂商,洲明的LED电影屏及其放映系统的应用,一举打破国内电影屏市场被外商垄断的局面,国产电影屏开始步入国际市场。同时,洲明科技XR虚拟拍摄虚拍跻身全球市场占有率首位,在全球已打造超百余个影棚。

“每年参加文博会,都会给予我们很多与同行业学习交流的机会,助力我们产品和服务不断创新升级。”董志刚说,洲明科技将持续深耕LED电影科技,推动拥有自主研发、高新技术和独特优势的LED电影放映系统落地应用,引领国产影院显示发展,助力中国智造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