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把海底世界搬到文博会

2023-06-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黄丽

北京展区,中轴长卷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张燕)“来文博会潜入深蓝”“SEA you at the 19th ICIF”“Bienvenidos”……文博会第二天,也是世界海洋日,全国首档全年不间断海底慢直播栏目《深圳海底的365天》主持人潜入海底,连线现场观众,用8种语言为文博会“代言”。别开生面的海底连线活动,吸引一波又一波粉丝驻足打卡、参与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看珊瑚下蛋、与鱼群共舞、同海浪嬉戏,在9号馆深圳报业集团展位有一个神秘的“深蓝屋”,里面是120小时不间断海底沉浸式展厅,通过大型围合式投影装置,展示深圳神奇的海底世界,打造室内看“海”全新体验,营造“扑面而来”的清凉感,身临其境感受深圳海洋魅力。据悉,开展以来,展厅吸引了众多市民以及外国友人打卡拍照,参与拼图互动,沉浸式感受深圳海底世界。

为讲好粤港澳大湾区“深蓝”故事,全方位、全链条、全景观、全样态呈现广东在海洋保护上取得的成就及贡献,深圳报业集团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重磅推出《海底探“粤”——沿着海岸线看广东》大型直播报道,第一站在深圳启动——全国首档全年不间断海底慢直播栏目《深圳海底的365天》上线,通过365天×24小时全天候海底实时直播,带领观众近距离观察深圳海底生物多样性,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媒体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栏目全网传播量逾1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