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河南省

河南信阳:请你来品毛尖吃大鹅

2023-06-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徐美 实习生 胡清文)“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文博会,在信阳展馆的整体设计上,融合了信阳的历史文化、人文风俗以及年轻时尚这三大元素,希望借助文博会平台,把信阳城市IP推向更大舞台。”信阳美呈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策划部工作人员黄瑶告诉记者,文博会开幕当天,信阳展馆人流量超4000人次,销售额近3万元。

本次信阳展区的参展主题为“美好生活 青春信阳”,展区包含茶艺展示、预制信阳菜、趣味文创产品等多个板块,将代表信阳文化的饮食文化与山水地域文化融入到展馆景观当中。

“在现场,茶艺师为游客带来特色茶艺表演,同时展区内设有信阳毛尖品尝席,希望通过这种以茶会友,让来往朋友感受到信阳茶文化的魅力。”黄瑶表示,信阳素有“豫南明珠”美誉,更是著名的绿茶之乡,千百年来,信阳人以茶为媒,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信阳茶文化。

深入展区内,国潮纸雕灯、大别山茶饮桂花毛尖茶、鸳鸯双蝉带盖罐……由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信阳博物馆所启发的文创产品让观众目不暇接。同时,预制菜展区,固始鹅块、罗山大肠汤、焖罐肉、淮滨面烫鸡各类信阳味道招引着往来食客。

“深圳是一座发展快速充满活力的城市,此次来深圳参展,一方面推广信阳城市文化,一方面也更加深度体验到了由众多城市共同打造的视觉文化盛宴,希望能够借鉴其他城市优秀经验,让信阳文化行得更远。”黄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