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国家级展示交易平台强强联手顶流直播电商平台 “文博会消费季”正式启动

2023-06-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黄丽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焦子宇)通过互联网技术助推文化消费。记者从文博会公司了解到,6月1日,“文博会消费季”线上线下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文博会携手抖音招募甄选100家优质展商、服务商,在6月1日到8月30日的“文博会消费季”中,为观众带来海量、优质文化商品。在此期间,文博会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升级营销模式,借势抖音文旅、文博会专业展商、各省市媒体、名人专家的联合宣传造势,运营多维资源激发行业渗透,策划全网国潮、非遗热点,不断挖掘国潮文创、非遗文化的多重价值。同时,通过电商平台提供的流量支持和技术赋能,助力参展商与海量线上线下买家精准对接,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文化产品。

2022年,第十八届文博会抖音消费季活动全网总曝光量1300万+、话题播放900万+、直播总曝光318万+、观众数45万+、直播评论23万+、直播分享12000+、直播点赞890万+、短视频播放810万+、点赞数89000+。今年,文博会首次公开向社会招募抖音达人,策划“抖音大V看文博”活动,将邀请10位抖音百万、千万级大V和抖音达人一起前往现场拍摄探展视频。

为更好促进文化新消费,“文博会消费季”将被打造成周期性的长系列活动,持续输出优质内容,解决用户与展商无法实时互动的问题,还原线下逛展与展商互动的体验。同时,引入AI主播,通过图像合成、知识图谱等技术,实现低成本全年无间断直播,解决传统展会低频、短周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