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文交所“复活”《千里江山图》 通过八个维度展示数字化落地应用

2023-06-02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黄丽

放大两倍的《千里江山图》灯光特效图,曾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新华社发

【深圳商报讯】(记者 祁琦)6月9日、10日,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深圳文交所)将在第十九届文博会9号馆,对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在实践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方面的成果进行展示,其中最大的亮点当属以数字化科技手段“复活”国宝级名画《千里江山图》。

为落实两办印发的《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深圳文交所作为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平台,自觉担当、破局开路,全力打造国内最权威的、最具实力的“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加快推动文化数字化落地进程。

《千里江山图》作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以其突出的艺术性及美感被大众熟知。此次在文博会期间,深圳文交所将以《千里江山图》的数字化落地应用为主题,通过“创作设计数字化、版权认证数字化、文化数据标的数字化、产品溯源数字化、消费场景数字化、数据流转数字化、文化资产数字化、赋能企业数字化”八个维度,阐述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如何通过文化数据资产化赋能实体企业,打通供给和需求,链通生产与消费,融通文化及科技,以文化创新带动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文化大数据与各行业各领域融合应用,从而培育新型消费市场和消费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