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灣區城市將攜更多創意亮相文博會

2023-05-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编辑:黄丽

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將於6月7日正式拉開帷幕。據悉,在本屆文博會的粵港澳大灣區館(11號館),將展示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群及廣東其他地市、深圳各區文化產業發展和合作成果,重點展示數字文化、創意設計、文化旅遊等創新發展成果,推動區域文化產業協同發展。

在上屆的文博會中,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以朝氣蓬勃、充滿創造力的風采給人以深刻印象。其中,廣州館以「科技賦能,文旅提質」為主題,分為文旅新業態、文旅新活力、文旅聚集力、文創非遺四大板塊,並特設了廣州寶藏裸眼3D和時空旅行VR兩大沉浸式體驗專區,集中展示了在裸眼3D、AR、VR、全息、5G等技術加持下,廣州文旅提質升級的嶄新成果。珠海則以「青春之城 活力之都」為主題,以中國航展、港珠澳大橋、珠海大劇院和中華白海豚等元素作為設計亮點展現了珠海「四區疊加」的發展機遇於粵澳合作的新風。澳門的展位則涵蓋創意設計、數碼媒體、動漫等領域。引領澳門文創特色產品與服務「走出去」,為文創業界創造發展機遇,向更多內地業界及民眾展示澳門創意多元的文化形象,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創領域融合發展。

香港自2008年第四屆起參展文博會,至今已是連續第十五次參展,足見深港合作程度之深,上屆文博會香港帶來的是以創意設計為主題展覽內容,讓觀眾了解到香港設計及創意產業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發展的優勢。相信本屆文博會香港的展覽內容也值得期待。

據悉,本屆文博會的粵港澳大灣區館的展覽面積將達2萬平方米,廣東省及廣州、陽江、惠州、汕尾、中山、東莞、佛山、梅州、韶關、江門、茂名,湛江、肇慶、汕頭、珠海、清遠、河源、雲浮等各地市和羅湖、龍華、福田、龍崗、寶安、南山、鹽田、坪山、大鵬、光明等深圳市各區(新區)、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以及香港展團、澳門展團等將亮相該館,繼續向世界展示粵港澳大灣區的風采。(記者 伍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