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展示重大文化成果和产业精华 福田七大分会场创意满满

2023-05-31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黄丽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虹辰 谭彪)第十九届文博会即将开幕,福田区文博会7大分会场创意满满,通过一系列配套活动展现福田区重大文化成果和产业精华,充分彰显首善之区的文化风采、创意与活力。

福田区7大分会场各有各的精彩。深圳文化创意园园区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20万平方米,是深圳中心区最大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聚区。本届文博会,深圳文化创意园以“数字赋能文化 创新汇聚文博”为主题,在文化交流和文化创新等方面为建设文化强国探索深圳经验,打造城市文明典范。

福田区深圳书城中心城分会场以“千年古韵,数见未来”为主题。该分会场包含静态展览、动态活动两大板块,围绕“文化”“科技”“国学”“阅读”“创意”“时尚”“创新”等关键词,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散式延展;“阅见·宋韵”大宋主题数字文化艺术融合展、创意市集、名家签售会等,将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不同时段与市民朋友见面。

青苹果直播电商产业园坐落于福田区八卦路北环边上。该分会场旨在打造直播经济和文化嘉年华,以“直播经济和文化高质量发展成果展”为主题,聚焦“直播+数字经济”“直播+科技文化”“直播+乡村文化”“直播+老龄文化”的成果展示、项目落户、专题论坛、网络直播等。

深装总创意设计园位于福田保税区广兰道6号,是深圳市、福田区认定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总建筑面积5.8万多平方米。该分会场将举办绿色装饰作品展、绿色装饰科技体验展等。

位于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中芬设计园分会场,以“设计跨界·重塑思维边界”为主题,文博会期间将举办“为未来设计:环保与可持续”文化创新展、“创新联动·超越传统”文化设计论坛、FabLab文创工作坊等系列活动。

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位于福田保税区槟榔道与桃花路交汇处,是福田区首个以建筑、装饰设计为主要内容的专业化、国际化、高端化文化产业园区。该分会场以“数字未来 互联共享”为主题,将举办中国BIM 设计论坛等。

T8旅游创意(保税)园坐落于福田保税区市花路8号,以“多元文旅 聚创未来”为主题,重点关注“文创生态如何结合数字经济推动多元文化,为未来文旅产业赋能”,开展邻里快闪文创展示销售、文旅数字创意论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