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2023中国剧本娱乐行业年会成功举办,中国移动咪咕挑灯工作室三部作品获奖

2023-05-25    来源:中国文化产业网    编辑:赵辉

5月22日,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合作举办的“2023 中国剧本娱乐行业年会”活动在重庆市召开。

活动现场,中国移动咪咕挑灯工作室三部作品《铁路大厂》《蒲公英的约定》《当长河再度流淌时》从近400部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优秀剧本娱乐作品奖。

获奖作品《铁路大厂》是一部以真实历史事件为核心展开,在尊重历史、还原真实的基调下进行了创意开发,让参与者直观体验到早期党组织建立的艰辛与荣耀。《蒲公英的约定》是根据真实事件采访改编,讲述六位年轻人相遇在一家临终疗养院的故事,旨在带领玩家进行一次温情治愈的情感体验。《当长河再度流淌时》聚焦器官捐献员这一平凡而伟大的职业,是一部由咪咕挑灯工作室和深圳红十字会共同出品的公益作品。

咪咕挑灯工作室隶属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是专业的剧本娱乐创作、生产、发行、创新技术研发工作室。目前,咪咕挑灯工作室已生产发行多部优秀作品,其中,与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联合出品的剧本娱乐作品《铁路大厂》,入选山东省“十四五”重点文艺创作项目;与延安故事、延安红创联合开发的剧本娱乐作品《共产主义接班人》参展全民阅读大会等国家级展会,广受各大政企用户好评,获赞“青年党建教育新模式”。

咪咕挑灯工作室积极探索线上化剧本娱乐场景,并通过全息投影、裸眼3D等技术,深度结合盒装剧本,目前,挑灯工作室已经与政府部门、文化场馆、知名高校建立多项合作。在数智场景探索上,依托其丰富的剧本资源加持,以及Unity引擎的强大技术,咪咕公司正与Unity中国合作,联合开发国内首款直播互动剧本娱乐原生云游戏,共同完善在元宇宙领域的布局,丰富5G时代下的数智业务场景。

咪咕挑灯工作室还创新学习体验模式,为企业提供沉浸式学习服务产品,面向党建学习、企业文化建设、人力培训、员工团建、客户服务等多元场景,提供从剧本定制、活动策划、宣发服务、硬件服务、系统开发等一站式、定制化服务。沉浸剧本学习模式打破了传统灌输式、低转化、消极参与的培训痛点,让员工在互动中学习党史知识、了解企业文化、加强团队凝聚,员工的参与积极性与获得感得到大幅提升。

未来,挑灯工作室将深耕正能量剧本娱乐内容领域,持续为用户打造好故事、好体验,构建集剧本内容、沉浸式剧场、沉浸式文旅等多元互动内容产业链,依托中国移动5G技术优势,结合VR、全息等新兴虚拟现实技术,打造5G+内容与技术生态,致力带给用户更多元、更多场景、更多类型的沉浸式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