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中电数宇打造数藏平台「数宇文创」 「鹿国强」系列数字文创产品热销中!

2023-05-19    来源:    编辑:赵辉

为贯彻落实文化数字化国家战略,助力和推进数字文创业态规范健康发展,以数字文创助力传统行业振兴,构建数字文化经济新生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数字文化业务板块企业——中电数宇(泸州)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艺咖科技,共同打造了数字文创平台——「数宇文创」。平台于近期上线了多款数字文创产品,其中「鹿国强」系列数字文创产品备受关注。

中电数宇打造专业平台

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数宇文创」平台是由中国电子旗下中电数宇联合艺咖科技开发运营的数字文化创意平台,具有对数字文创产品的展览展示、发行销售、限量收藏、欣赏转赠、社群运营等多项功能,也是中国电子所属企业首个面向集团内外部广大C端用户的数字文化平台。

「数宇文创」平台基于区块链的多点分布、不可篡改、权属清晰、防伪鉴真、流转追溯等技术特性,使各类文创作品在数字空间中具备了产生和发展的土壤,购买和收藏数字文创产品的用户亦可将其作为自身在互联网空间的一份永久资产。

「数宇文创」平台将充分挖掘中国电子内部优秀企业文化IP,并依托集团的地方资源,充分开发地方特色文旅、历史、非遗等文化IP,以受当代青年喜闻乐见的丰富创作形式,开发打造数字文创产品并上线运营,成为面向社会大众宣传网信文化与地方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

「数宇文创」平台不仅是一个线上平台。平台所发行的数字文创产品将通过持续的社群运营,与企业特色商品、地方旅游产品、土特名产等线下权益相结合,以数字文创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开创数字文旅、数字兴农的新形式,也为中国电子所属企业与区域合作助力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动能。

「数宇文创」平台也将以数字文化的形式,丰富企业员工的文化生活,开创面向中国电子所属企业内部员工进行企业文化宣传、岗位建功教育等青年员工教育的新形式。

数宇文创平台界面

中国电子所属企业首款数字文创产品——「鹿国强」热销中

鹿国强鲜明活泼的性格和以亮橘为主色调的设计风格,既是网信人攻坚克难、突破创新精神的直观视觉体现,也是希望能通过这一憨态可掬的形象,让大众从新认识焕发蓬勃生机的自主计算产业。鹿国强从不离身的蓝色围巾,更是延续了中国电子品牌的经典蓝色,寓意着鹿国强与中国电子血脉相连。

围绕「鹿国强」IP,「数宇文创」平台已打造一系列潮流数字文创产品,结合网信在不同行业场景的应用,为「鹿国强」赋予了各式各样有趣的身份。系列产品正热销中。

热售产品

鹿国强-一鹿攀升

过硬的网信技术,让「鹿国强」在金融安全与金融服务领域也如鱼得水,鹿国强会保障金融安全,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发财鹿。红色马甲源于我国首批证券交易员的着装,是证券「一鹿攀升」的初代记忆……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30518/0b1b31c916e5fe95f04c7145db666ada.png

「鹿国强-一鹿攀升」三视图

更多「鹿国强-一鹿攀升」数字文创产品售卖信息及权益说明,请关注「中电数宇」微信公众号进入「数宇文创」平台查阅。

拉新活动

时间:5月19日12:00-5月25日12:00

规则:活动期平台拉新排行榜前20名用户可获得「鹿国强-一鹿攀升」盲盒一个

详情请关注「中电数宇」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鹿国强系列产品作者介绍

中电创新院,2019年9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南正式成立中电联合创新研究院。依托海南自由贸易港良好生态环境和政策优势,围绕中国电子打造国家网信事业核心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使命,通过“自主创新、联合创新、开放创新”,构建自主计算体系技术创新、服务赋能的产业支撑能力,面向党政办公、国家重点行业、现代数字城市等为代表的重要领域,开展前沿性、创新性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孵化,解决自主计算体系重大工程技术问题,开展自主计算生态建设,促进自主技术与新兴技术的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支撑国家网信工程实施。

数宇文创平台运营方介绍

中电数宇(泸州)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9月成立,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旗下的专注于数字文化、数字科技和电子竞技领域的重要平台,承载中国电子各类数字文化新业务、新模式的落地重任。中电数宇的主要业务方向包括各类面向政府、院校、社会的数字文化、电子竞技赛事活动举办;信创、电子信息、电竞游戏等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数字文创平台打造、产品发行等元宇宙业务探索;以及数字教育、数字兴农、数字园区等传统行业数字化融合业务拓展与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