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影视动漫>

影视动漫

十年经典《母亲颂》母亲节再度精彩上演

2023-05-15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辉

《母亲颂》表演现场。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鲁婧)5月14日是母亲节当天,情景朗诵剧《母亲颂》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演。

该剧以“记住母亲 感恩母爱”为主题,以诗文配乐情景朗诵的艺术形式贯穿始终,真情实感令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演出后,观众纷纷感叹:“全程都是泪崩状态,非常感动!”

据了解,自2013年首演以来,《母亲颂》已展演十年之久,演出百余场。精心编排的节目内容感动了一批又一批观众。此次到场的许多观众甚至已是多次观看。

“剧目中,我们选取作品的一个标准,就是一定要闪烁着人性的光辉。”国音朗诵艺术团负责人、《母亲颂》导演连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母亲颂》是一台有故事、有情节、有人物的舞台情景朗诵剧,讲述贯穿人们一生无微不至、宽容而又温暖的母爱。

《母亲颂》共四个篇章,选取15篇诗文作品,包括泰戈尔的《仿佛》、李肇星的《奶娘》等,沿着从小到大的成长轨迹,展现15段不同人生和其母亲之间的故事。

剧中,有花季少女享受着母爱的呵护;有坎坷成长的少年,回顾着母爱的善意和包容;还有即将远行的青年,临行前对母亲割舍不下的牵挂。年轻的母爱是陪伴、中年的母爱是牵挂、老年的母爱则多了些期盼和依赖……一位位演员就像讲述自己的人生一样倾情讲述着母亲的爱。

“百善孝为先,母爱最是无言,希望以《母亲颂》能尽力展现生活中似水的母爱。”连勇说。近年来,国音朗诵艺术团打造了“美丽中国·我们的家园”为主题的节目体系,《母亲颂》是该系列的开篇之作。

此外,《母亲颂》还是第八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参演剧目之一。该展演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全国范围内遴选18部优秀原创话剧作品,3月-8月陆续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展演。

据悉,本剧由北京国音朗诵艺术团和北京国音少年朗诵艺术团共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