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东>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深圳送戏来 香江知音多 深圳市粤剧团赴港演出反响热烈

2023-05-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黄丽

深圳粤剧团在香港演出现场。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尹春芳 通讯员 魏晨昕)5月11日,深圳市粤剧团一行60多人,从莲塘口岸出发前往香港北角,开启本年度“粤剧文化交流”香港站的演出。深圳市粤剧团也是今年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首支前往香港演出的内地文艺院团。香港站的粤剧文化交流演出于12日-13日在新光戏院举办,许多熟悉和喜爱深圳粤剧团的香港戏迷翘首以盼,剧场售票窗口人头攒动,“全场满座”的牌子被放在醒目位置。

此次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员晓毅、国家二级演员谭兰燕、林海涛、陈世才、卜美玲、苏小惠、文慧、谭芳梅等人主演,为香港市民带去了《黄飞虎反五关》《南唐李后主》两场粤剧重头大戏。800多人的剧场座无虚席,观众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特别是主演晓毅的精彩表演,得到观众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演出应香港骏昇艺术工作坊邀请。

据悉,深圳市“粤剧文化交流演出”项目于2017年开始举办,至今已在广州、香港、澳门、中山、河源、湛江、肇庆、顺德、罗定及广西南宁等地成功演出70余场,交流演出的精品创作剧目和传统剧目近30台,吸引了近6万名观众观看,在粤港澳大湾区粤剧艺术爱好者中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是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基金资助的保留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