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东>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博览会闭幕 为哈深合作拓展新边界

2023-05-12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黄丽

【深圳商报讯】(记者 梁瑛)5月10日,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圆满落下帷幕。为期四天的展会,展出上万件海内外文化产品,近300个文化艺术、创意设计投融资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与交易,意向签约创意设计产业项目达220余个,意向签约金额超1.1亿元。

作为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大型展会,本次博览会上,深圳企业表现抢眼。展会的成功举办为企业搭建了互通交流的平台,为哈深合作拓展了新边界,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赛道、提供了新机遇。

由深圳小海洋公司创作的荣获第78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VR作品《心境》在展会上备受追捧。5月7日,小海洋公司创意总监庄洁在论坛上作“借深圳经验,塑冰城品牌”主旨演讲,受邀赴哈工大建筑学院等院校、单位洽谈创意设计意向合作。展会期间,金泰科技、爱威尔科技等哈市本土企业纷纷与之对接,双方将相互借鉴学习,谋划开展进一步合作。

深商e天下线上交易平台在展会期间同样受到哈市多个县市的邀请。深圳报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李茜说,粤港澳大湾区很认可黑龙江尤其是哈尔滨的绿色农产品,“我们将通过创意设计和深挖渠道资源,为哈尔滨的黑土优品赋能,把更多的哈尔滨绿色产品带到粤港澳大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