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即时演出信息>

即时演出信息

【武汉】东野圭吾系列作品悬疑剧《放学后》

2023-05-11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武汉】东野圭吾系列作品悬疑剧《放学后》

时间:2023.05.26周五19:30

场馆:武汉市|武汉剧院

城市宁波站深圳站武汉站南昌站上海站

剧目介绍

故事简介

草长莺飞的青春,忽如琉璃般生生粉碎当美丽、纯粹、真实的事物被破坏重视的回忆和梦想被摧毁时恨意便开始萌发,恣意蔓延开来…….在私立清华女子高中任教的教师,同时也是射箭社顾问的前岛最近似乎被人盯上了要谋害他。前岛找了校长谈话,但校长只让他忍耐。而前岛身边相关的学生高原阳子和杉田惠子,也各自和前岛发生了一些事情。然而在前岛参加射箭社练习的某天,训导主任村桥在教师更衣室中被杀,死因是氰酸中毒。男更衣室里的门用木棒从里面顶着,而可以通到现场的隔壁女更衣室又上锁了,更衣室变成了谁也不可能进入的完全密室。然后在密室诡计之谜、真凶和狙击前岛的人到底是谁还没揭开的时候,在体育节又发生了第二宗杀人事件。

东野圭吾经典本格推理成名作改编,获江户川乱步奖

江户川乱步奖得奖作品,都是反映时代、领导时代的作品。东野圭吾的《放学后》具备了推理名作的所有条件。东野圭吾这一时期的作品及其注重逻辑推理,凶手的设置极具意外性。《放学后》是东野圭吾早期经典本格推理的代表作,将较多笔墨放在师生矛盾上的氛围营造上,结局凶手出人意料。

聚焦校园生态,剖析校园中的对立

整个故事大部分发生在校园里,在这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中,却有着完全不同的两群人——看似幼稚却无法捉摸毫不畏惧的学生,以及看似强权实则心怀鬼胎的老师们。在他们彼此的互动中,东野给观众展示了一个小社会。这个社会有野蛮生长的恶,也有看似世故的伪善;有有年少青春的纯粹情感,也有成长之后的冷血无情。

全感官推理,带你走进“完美犯罪”现场

舞台剧《放学后》将小说进行了全新的梳理,保留原小说中推理的部分,并将悬疑部分进行视觉化处理,力求原汁原味地呈现它摄人心魄的悬疑,引人入胜的推理,令人动容的犯罪心理。让观众可以在现场跟着主演一起,走近校园密室,将已知的碎片线索进行收集和分析,共同呈现“完美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