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东>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扎根传统 不忘创新 “学余游艺——游江作品展”

2023-05-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黄丽

游江作品《都市印象NO.4》纸本水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尹春芳)由深圳市罗湖区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学余游艺——游江作品展”近期在深圳美术馆展出。该展览是深圳市罗湖区美术家协会“罗湖区青年美术家推广计划”的个展项目。从纸本水墨到水墨装置,展览呈现艺术家游江十年来在当代水墨方面的创作风貌和成果。

游江作为一位深圳本土艺术家,近些年一直活跃于当代艺术批评和展览策划领域,不仅出版了多本著作,还策划了一系列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展览和活动。在艺术创作方面,他自幼习画,具有扎实的造型能力,虽然醉心于艺术理论研究,但他不忘理论结合实践,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双管齐下。

此次展览通过“山·水”“市·隐”“象·心”和“游·观”四个部分展现游江不仅具有深厚的学术积累,还在创作中继承创新、跨界融合的努力。在此次展览中,游江通过自己的创作,不断思考艺术与传统、历史与现实的关系。他创作的根扎在传统之中并不断创新,形成自己的风格。正如他所说,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要到哪里去?传统让我们知道自己是谁,从哪里来,有了传统,我们就能在世界上找到自己的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