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资讯>

演艺资讯

电影《此生有约》定档6月28日,改编自时代楷模张玉滚真实事迹

2023-05-04    来源:新京报    编辑:刘颖

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4月27日,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协办的“电影《此生有约》观摩研讨会”在中国电影人之家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童刚,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等出席会议。该片将于6月28日在全国上映。

观摩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生有约》是根据“时代楷模”“感动中国人物”张玉滚的真实事迹改编,主要讲述了三代乡村教师,信守一个承诺,坚守一所山村小学,用半个世纪的时间扎根深山教育讲台,坚持通过教育改变山村孩子未来的故事。专家们表示该影片通过一根扁担作为串联,用鲜活的影像和丰满的人物,讲述三代乡村教师群体在非常艰苦条件下薪火相传,表达乡村教师这个群体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代代人共同在为乡村教育奉献和牺牲。

剧照。片方供图

据悉,该影片是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重点扶持作品,具有浓郁年代感的现实主义风格。为追求真实感,影片主要演员在大山深处采风,和当地村民同吃同住,并苦练河南方言,最终在外貌、语言和神态上与当地山民非常接近,在将中原文化融入该影片的电影原创音乐之后,使得这部电影具有了非虚构性故事片所特有的乡土味道和地域特色。

编辑徐美琳

校对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