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资讯>

演艺资讯

张艺谋、葛优等电影人亮相第十三届北影节闭幕红毯

2023-05-04    来源:新京报    编辑:刘颖

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成员:(左起)中国演员周冬雨、阿根廷马塔布拉塔国际电影节主席费尔南多·胡安·利马、中国香港导演关锦鹏、中国导演张艺谋、以色列导演那达夫·拉皮德、泰国导演萍帕卡·托维拉、中国演员张颂文亮相闭幕式红毯。 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4月28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红毯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因遭遇暴雨冰雹天气,本届电影节闭幕式红毯仪式改在室内举行。张艺谋、葛优、张颂文、惠英红、赵雅芝、苏有朋、许魏洲、王一博等电影人亮相红毯。

演员葛优亮相闭幕式红毯。 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苏有朋和编剧芦苇亮相红毯,二人将颁发本届北影节“天坛奖”最佳编剧奖,苏有朋在群访中透露自己的新作将于下半年开机,最近处于剧本收尾阶段,至于会不会演?他有所保留:“他们很希望我客串,我正在看里面哪个(是)最坏的,客串一下,戏份要少要有亮点。”

编剧芦苇和演员苏有朋亮相闭幕式红毯。 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另外,闭幕片《长空之王》剧组亮相红毯,本片导演刘晓世解释片名含义:“(长空之王)一个是(寓指)我们国家自主研发的空战装备,另一个是(寓指)装备背后为国防事业付出的设计师、工程师和试飞员。”本片主演王一博表示,试飞员在天空中孤独又勇敢,希望这部影片让更多人认识到他们,敬佩他们。

闭幕片《长空之王》剧组亮相闭幕式红毯。 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