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剧目库>

演艺剧目库

【郑州】《卡农CanonInD》永恒经典名曲精选音乐会

2023-04-29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郑州】《卡农CanonInD》永恒经典名曲精选音乐会

时间:2023.05.12周五19:30

场馆:郑州市|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

场次时间均为演出当地时间

场次

演出介绍

【在卡农乐曲中,帕赫贝尔的卡农是最著名的一首,简单不过的曲调一再反复,高低声部遵守着严格的对位法则,各自规律地不断往前发展,和谐演奏出曼妙的旋律,最后光辉地结束,听起来却丝毫没有单调之感,令人浮想联翩,回味深远。在卡农中感受过往的喜悲,感受帕赫贝尔的心碎,感受音乐的力量.....】

卡农Cannon——也就是规律,几个声部的旋律重复出现,交织着演奏互相追随,让人感觉无限的延伸。她的魅力也在于没有高潮起伏,没有精心动魄,但在看似平凡的反复进行中,却交互共鸣出了多种音色效果,在平凡的律动中感受幸福和澎湃的生命力。

卡农的最早历史,可以追溯至13世纪的民间音乐形式,如狩猎曲、轮唱曲等。轮唱曲是一种小型声乐曲,其形式为各声部以相同间距进入的同度无终卡农,13世纪以后流行于英国。15世纪出现了完整的卡农曲,并为佛兰德乐派的作曲家所喜用。此后,卡农经常作为一种独立的小型乐曲或大型乐曲中的一个段落而被运用,许多交响作品里都会用《卡农》的技巧部分,比如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巴赫的《五首卡农变奏曲》等。《卡农CanonInD》是现今为止最受全世界人们喜爱的古典音乐作品,仅仅是一首全长仅5分钟左右的音乐小品,但它却带来了327年的奇迹,而且还会经久弥新。

本场音乐会一举囊括了不同时期、各种题材、风格迥异的经典名曲。以C大调卡农钢琴独奏拉开序幕,旋律流畅通俗的《土耳其进行曲》,古典优雅,略带凄美的《绿袖子》等。当夜幕降临,一场不期而遇的演奏会,遇见藏在古典旋律里的鲜活灵魂,期待下一场的遇见。

演出乐团

A442乐团是由演出机构爱乐汇创建并运营的第四支职业室内乐团,继爱乐汇轻音乐团、青兰赋国乐团、爱乐汇交响乐团之后的又一支的全职职业化乐团。A442乐团曲风优美动听,用娴熟的技巧和完美的配合演绎世界经典。此外,乐团还会在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基础上,进行改编与再创造,让古典乐活起来,也让更多的人听到看到中国新生代演奏家的力量!

(此图为乐团宣传照,演出场景以现场为准)

乐团成立以来,演奏家们秉承对艺术的不懈追求,演出了大量古典音乐作品、影视音乐作品、动漫音乐作品。演出曲目囊括世界各国,各时期的经典音乐作品,风格从巴洛克到古典乐派,从浪漫派音乐直至近现代时期的作品,从影视作品到动漫作品,曲目变化多元,丰富多样。不论是列于首选的古典音乐曲目,经典电影主题曲,或特别为室内乐演奏形式改编的古典乐作品,甚至带有南美风格探戈元素的动漫音乐作品等,原本由交响乐团所能再现的经典曲目,都能在室内乐的全新诠释下呈现出特殊风味。

演出曲目:

C大调卡农CanonInC

——改编自帕赫贝尔作品

水边的阿狄丽娜(又名:致爱德琳的诗)BalladePourAdeline

——改编自理查德.克莱德曼作品

绿袖子Greensleeves

——改编自英国民谣

辛德勒名单ThemeFromSchindler'sList

——选自约翰·威廉姆斯作品(电影《辛德勒名单》主题曲)

查尔达什舞曲TheCzardas

——选自维托里奥·蒙蒂作品

假如爱有天意MoreThanLove

——改编自刘英石作品(电影《假如爱有天意》主题曲)

土耳其进行曲TurkeyMarch

——改编自莫扎特作品

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

——改编自贝蒂·希金斯作品

此情可待RightHereWaiting

——改编自理查德.马克斯(RichardMarx)作品

D大调卡农CanonInD

——改编自帕赫贝尔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