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剧目库>

演艺剧目库

【武汉】向教授致敬:坂本龙一钢琴作品精选音乐会

2023-04-29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武汉】向教授致敬:坂本龙一钢琴作品精选音乐会

时间:2023.05.21周日19:30

场馆:武汉市|湖北剧院

场次时间均为演出当地时间

场次

演出介绍

演出名称:向教授致敬:坂本龙一钢琴作品精选音乐会

坊间流传这样的说法:“世上只存在两种人,一种是喜欢坂本龙一的,另一种是还不认识坂本龙一的。”

坂本龙一被乐迷们亲切地称为“教授”——因为他学识渊博、风度翩翩。他是当代最受欢迎、知名度最高的作曲家之一:王菲把他写在歌里,东野圭吾会在书中描述过他,迈克尔·杰克逊曾翻唱他的歌曲,欧洲教堂把他的音乐当做钟声,世界各地的青年们穿着印有他头像的文化衫。

在中国,他最被人熟知的是电影《末代皇帝》的配乐。同时,他最最经典的曲目《MerryChristmasMr.Lawrence》(《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广为流传,影响力甚至超越了大岛渚的电影《战场上的快乐圣诞》本身。Billboard杂志曾评论道:“他半数的作品是配乐,但它们本身就具有如此强烈的吸引力,完全可以作为纯粹的音乐单独欣赏。”

坂本龙一是一位想象力惊人的音乐家。因此,我们无法形容或用一句话概括他的音乐。只有聆听他的音乐,才能感受那份独特魅力。

本场音乐会精选了坂本龙一广为流传和备受喜爱的经典钢琴曲,由旅美钢琴博士、青年钢琴家金宇担任演奏。

特别声明:坂本龙一先生不出席本场音乐会,演员、曲目与顺序以当日演出为准!

曲目:

上半场

Solitude

Koko

Tango

M.A.Y.inTheBackyard

美貌の青空BiboNoAozora(From"Babel")选自电影《通天塔》

鉄道員选自电影《铁道员》

TheLastEmperor选自电影《末代皇帝》

Rain选自电影《末代皇帝》

ThousandKnives

下半场

andata

Aqua

TheShelteringSky选自电影《遮蔽的天空》

Amore(爱)

TibetanDance

HighHeelsMainTheme选自电影《情迷高跟鞋》

MerryChristmasMr.Lawrence选自电影《战场上的快乐圣诞》

Blu

TongPoo(东风)

金宇,旅美青年钢琴家,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钢琴博士(D.MA),乐队指挥,长江钢琴艺术家,国际和平艺术家。2015年美国阿斯彭国际音乐节钢琴协奏曲比赛第一名,美国PiKappaLambda教育学会终身会员。被美国阿斯彭当地媒体誉为“新一代最杰出的钢琴家之一。”

作为当今舞台上最为活跃的青年钢琴家之一,金宇的巡演和大师班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先后在上海交响音乐厅,上海音乐厅,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星海音乐厅,杭州大剧院,深圳音乐厅,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珠海大剧院等国内主流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不同主题的个人独奏音乐会超过100场。曾作为指挥和钢琴独奏与上海爱乐乐团,苏州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等乐团合作。个人专辑由中国文联音像出版公司发行,专题采访刊登于《琴童》杂志。

金宇近年来在国内外从事积极的教学工作,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教师,上海音乐学院兼职教师,自2018年起任教于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所授学生有多人考入美国和欧洲等国家的知名音乐院校并攻读博士和硕士学位。于2017年夏任教于美国波士顿Tanglewood音乐节;于2016年至2018年任教于波士顿雅马哈音乐学校,并获得美国雅马哈认证教师证书;于2019年担任上海音乐学院第三届国际钢琴教学法学术周嘉宾;于2022年夏举行“长江钢琴大师讲堂”12城巡回讲座贝多芬全套32首钢琴奏鸣曲。作为山东省级一流课程“钢琴课”团队成员,金宇的讲座和大师班活动足迹遍布包括上海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海南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

金宇曾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大学,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并分别获得钢琴演奏博士(D.MA)和硕士学位,师从世界钢琴大师Wha-KyungByun和RussellSherman;本科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并获得钢琴演奏和乐队指挥双学历,分别师从于张国勇,孙颖迪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