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剧目库>

演艺剧目库

【上海】纯粹巴赫——大卫·弗雷钢琴独奏音乐会

2023-04-29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上海】纯粹巴赫——大卫·弗雷钢琴独奏音乐会

时间:2023.05.14周日19:30

场馆:上海市|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大厅

演出介绍

《纽约时报》曾如此高度赞扬法国钢琴家大卫·弗雷(DavidFray):“弗雷先生的演奏总能达到一种精美的平衡,他的指尖流露出的音色如天籁之音,美轮美奂。”

《哥德堡变奏曲》是作曲家巴赫晚期的一部羽管键琴作品,曾被人誉为“宛若一匹人人均想驾驭的战马”,也是音乐史上规模最大,结构最恢宏的一首变奏曲。曲子之所以命名《哥德堡变奏曲》,与巴赫的学生哥德堡渊源甚深。据载,1741-1742年间,俄国驻德国德累斯顿大使凯塞林克伯爵患上失眠症,要求键琴演奏家哥德堡找巴赫写一些曲子,好在自己失眠时供哥德堡演奏,以消磨长夜。凯塞林克是巴赫的老友,哥德堡又是巴赫的学生,巴赫很快就写好曲子交由哥德堡首演。这首曲子,以巴赫1725年为妻子而作的小曲集中的一首萨拉班德舞曲为主题,发展成30段变奏,复又缓慢且平静地重新回到主题。因为这个小故事,后世也将该曲称为《哥德堡变奏曲》。

本次音乐会,观众们将一睹这位钢琴家奏出的青春华彩!

艺术家

大卫·弗雷

DavidFray

德国《世界报》形容他为“有思想的音乐家的典范”,并被《纽约时报》以“充满精致音乐性和优雅技术性的表演”受到称赞,他是这一代最杰出的艺术家之一。

法国钢琴家大卫·弗雷(DavidFray)是当今古典乐界相当炙手可热的钢琴演奏家,出生于1981年,4岁开始弹钢琴。他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师从JacquesRouvier。作为华纳古典唱片公司专属艺术家,大卫录制的一张巴赫和布列兹的作品专辑受到广泛好评,凭借该专辑赢得了2008英国BBC杂志年度最佳新人奖以及德国回声古典音乐大奖的最佳录音奖。大卫·弗雷是一位相当有个性的钢琴家,他的演奏风格和艺术性格都让人想起当年叱咤古典钢琴界的加拿大钢琴大师格伦·古尔德,他喜欢跟着乐队“哼哼”,喜欢和同僚嬉闹,偶尔还喜欢腾出一只手指挥。本次音乐会,观众们将一睹这位年轻钢琴家奏出的青春华彩!

曲目表

JohannSebastianBach:TheGoldbergVariations

巴赫:哥德堡变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