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剧目库>

演艺剧目库

【北京】2023五月音乐节/国际钢琴系列鲁道夫·布赫宾德“贝多芬钢琴奏鸣曲全集”独奏音乐会系列

2023-04-29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北京】2023五月音乐节/国际钢琴系列鲁道夫·布赫宾德“贝多芬钢琴奏鸣曲全集”独奏音乐会系列

时间:2023.05.09-05.17

场馆:北京市|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场次时间均为演出当地时间

日期

2023年05月

鲁道夫·布赫宾德

鲁道夫·布赫宾德是当今时代的传奇钢琴大师之一。他的演奏中包含着在长达65年的职业生涯中所沉淀的对作品演绎的权威性、对音乐的灵敏性,以及自身风格的独特性。在布赫宾德对伟大的作品及其文本的解读中,包含传统与创新、忠实与自由、真实与开放。??布赫宾德是维也纳爱乐乐团、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维也纳音乐厅、维也纳交响乐团和以色列爱乐乐团的荣誉成员,也是第一位被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授予金质荣誉勋章的独奏家。??布赫宾德对贝多芬作品的诠释在业界被树立为“教科书”式的标准。2014年萨尔茨堡艺术节中,布赫宾德成为第一位在这个极负盛名的夏季音乐节上演奏了贝多芬全套钢琴奏鸣曲的钢琴家,这些音乐会同时被录制成CD和DVD。??他最近录制的《贝多芬钢琴协奏曲全集》引发了强烈的关注。维也纳金色大厅也突破历史,首次邀请钢琴家在特别策划的系列演出中上演奏贝多芬创作的所有钢琴协奏曲。布赫宾德与世界上最优秀的五位指挥家及乐团有紧密的合作:安德里斯·尼尔森斯执棒的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里卡尔多·穆蒂与维也纳爱乐乐团、马里斯·杨松斯与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以及克里斯蒂安·蒂勒曼与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作为对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纪念的献礼,布赫宾德根据作曲家极具代表性的作品《迪亚贝利变奏曲》,发起了《新迪亚贝利变奏曲》系列演出。其中,他与世界各地的著名音乐厅合作并委约11位当代领先的作曲家创作《新迪亚贝利变奏曲》。??一直以来,布赫宾德都十分关注关于音乐作品本源的研究。他的私人乐谱收藏包括39个不同版本的贝多芬钢琴奏鸣曲全集,以及勃拉姆斯的两部钢琴协奏曲的首次印刷版、原版和亲笔签名版(钢琴部分)。??布赫宾德同时是格拉芬内格音乐节的艺术总监,自2007年创办以来,音乐节就被视为欧洲最具影响力的管弦乐音乐节之一。

5月9日路德维希·凡·贝多芬钢琴奏鸣曲?

F小调,作品2号第1首

G大调,作品14号第2首

降E大调,作品27号第一首,“幻想风奏鸣曲”

——中场休息——

降E大调,作品7号

升C小调,作品27号第2首,“月光”

5月10日?路德维希·凡·贝多芬钢琴奏鸣曲

C小调,作品10号第1首

降A大调,作品26号,“葬礼进行曲”

F大调,作品54号

——中场休息——

D小调,作品31号第2首,“暴风雨”

降E大调,作品31号第3首,“狩猎”

5月11日路德维希·凡·贝多芬钢琴奏鸣曲

C大调,作品2号第3首

G小调,作品49号第1首

降E大调,作品81a号,“告别”

——中场休息——

D大调,作品10号第3首

A大调,作品101号

5月14日路德维希·凡·贝多芬钢琴奏鸣曲

F大调,作品10号第2首

升F大调,作品78号

G大调,作品31号第1首

——中场休息——

降B大调,作品106号,“槌子键琴奏鸣曲”

5月15日路德维希·凡·贝多芬钢琴奏鸣曲

A大调,作品2号第2首

E大调,作品14号第1首

D大调,作品28号,“田园”

——中场休息——

E小调,作品90号

F小调,作品57号,“热情”

5月16日路德维希·凡·贝多芬钢琴奏鸣曲

降B大调,作品22号

G大调,作品49号第2首

C小调,作品13号,“悲怆”

——中场休息——

G大调,作品79号

C大调,作品53号,“黎明”

5月17日路德维希·凡·贝多芬钢琴奏鸣曲

E大调,作品109号降A大调,作品110号

——中场休息——

C小调,作品111号

*以上内容(包括演出时间、阵容、节目及演出票价等)可能变更,以最终演出为准,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