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剧目库>

演艺剧目库

【深圳】深圳交响乐团2022/2023年音乐季-匠心韶华·G大调上的浪漫交响诗会·德沃夏克与柴可夫斯基

2023-04-29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深圳】深圳交响乐团2022/2023年音乐季-匠心韶华·G大调上的浪漫交响诗会·德沃夏克与柴可夫斯基

时间:2023.06.09周五20:00

场馆:深圳市|深圳大剧院音乐厅

场次时间均为演出当地时间

场次

2023-06-09星期五20:00

演出介绍

深圳交响乐团2022/2023年音乐季

匠心韶华·G大调上的浪漫交响诗会·德沃夏克与柴可夫斯基

2023/6/9(星期五)20:00

柴可夫斯基《G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作品44

德沃夏克《G大调第八交响曲》作品88

指挥:查尔斯·奥利维耶里-门罗

钢琴:蔡圣

指挥家:查尔斯·奥利维耶里-门罗(CharlesOlivieri-Munroe)

当今国际古典音乐乐坛最出色的指挥家之一。

查尔斯·奥利维耶里-门罗出生于马耳他,在加拿大长大,曾在皇家音乐学院和多伦多大学学习钢琴。1992年毕业后,他获得了三项安大略省奖学金,在捷克师从著名指挥家JiríBelohlávek学习。之后又在著名的意大利奇贾纳音乐学院度学习两年,师从YuriTemirkanov、MyungWhunChung和IljaMusin。

查尔斯的国际职业生涯始于在国际比赛中的一系列的出众奖项,他在2000年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指挥比赛中获得冠军。之前还在丹麦、意大利等众多国际指挥大赛中入决赛并获奖。

他曾在北捷克爱乐乐团担任音乐总监16年,现担任该团名誉首席指挥。2016年成为波兰克拉科夫爱乐乐团的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他现在还是德国图林根爱乐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和德州RoundTop音乐节学院的常驻指挥,这是美国持续时间最长的音乐节。还曾任德国南威斯特法伦爱乐乐团首席指挥、斯洛伐克广播交响乐团首席指挥。

他指挥过许多国际著名乐团,包括以色列爱乐乐团、俄罗斯国家乐团、莫斯科爱乐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多伦多交响乐团、美国新世界交响乐团、悉尼交响乐团、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丹麦广播交响乐团、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爱乐乐团、慕尼黑交响乐团、斯图加特爱乐乐团和华沙爱乐乐团、布达佩斯交响乐团.日本京都交响乐团等等。随着亚太地区事业的蓬勃发展,他最近在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泰国受邀客指主要城市的交响乐团。

作为歌剧指挥,查尔斯同样受欢迎,从他在柏林首次歌剧亮相,演出包括米兰歌剧院的《唐璜》、法兰克福歌剧院的《叶夫根尼奥涅金》、科莫湖音乐节的《阿依达》、华沙歌剧院的《浪子的进步》、波兰波兹南歌剧院的《IlbarbieridiSiviglia》、贝尔格莱德国家歌剧院的《奥赛罗》、香港歌剧院指挥《费加罗的婚礼》,以及悉尼歌剧院、荷兰国家歌剧院、威尼斯和阿姆斯特丹的凤凰歌剧院等。

他为索尼、RCARedSeal、Naxos、SMSClassical和Na?veRecords录制唱片,并获得SupraphonRecords唱片奖。

蔡圣

当今世界上浪漫派的青年钢琴家,国际舞台上最活跃的华人钢琴家之一。

蔡圣出生于中国,11岁赴多伦多皇家音乐学院学习,成为著名钢琴家安东·库尔蒂年龄最小的学生,15岁考入美国纽约朱利亚音乐学院大学预课班,并获全额奖学金,师从朱林·马丁教授,17岁考入美国波士顿新英格兰音乐学院,跟随钢琴大师罗素·谢尔曼深造,获音乐学士学位。

他13岁起就与加拿大法国区首都魁北克交响乐团同台演出。2021年,德国图林根日报称他的演奏是"既具备鲁宾斯坦的挥洒自如的演奏风格,又能深刻描绘作品的内心激情"。15岁起就和加拿大主要的交响乐团开始合作协奏曲,加拿大多伦多星报高度赞赏:“年轻的钢琴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一位有着真才天赋的年轻钢琴家,从清晰的歌唱琴声到微妙的快板节奏.....”欧美的众多评论家评论他的演奏类同于一些20世纪伟大的钢琴巨匠,如传奇钢琴大师鲁宾斯坦、各伦·古尔德,和意大利钢琴大师毛·波里尼等钢琴家有着相同的演奏水平。蔡圣荣获多项国际钢琴奖项,被美国伯明翰新闻报称为“充满自信的...给予观众更多清晰的旋律和渗透度高的钢琴艺术家。"

自从15岁获得蒙特利尔交响乐团钢琴大赛、多伦多交响乐团钢琴大赛的首奖后,蔡圣被世界各地40多个出色的专业交响乐团邀请演出钢琴协奏曲。近期合作的乐团包括:加拿大多伦多交响乐团、温哥华交响乐团,、魁北克交响乐团、温莎交响乐团、卡尔加里爱乐乐团,美国布法罗爱乐乐团、柯林斯堡交响乐团、克罗拉多州丹佛交响乐团、新贝德福德交响乐团,德国爱尔福特爱乐乐团,法国戛纳乐团,波兰前首都克拉科夫爱乐乐团,捷克北波西米亚爱乐乐团,斯洛伐克科希策州交响乐团,哥伦比亚国家爱乐乐团,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爱乐乐团等。近期合作的指挥家有:大维·洛克顿、基思·洛克哈特、约伊夫·塔尔米、罗伯特·穆迪、罗伯特·费朗兹、张国勇、韦斯·肯尼、多纳托·卡布偌拉、查尔斯·奥利维耶里-门罗、德科·麦尔、马可·巴利斯索托、伊卡特·普鲁等。

蔡圣演出足迹遍及北美、欧洲、亚洲,并举办多场独奏音乐会和室内音乐会。其演出在法国古典广播音乐电台、加拿大CBC电台直播、捷克广播电台、美国俄亥俄州音乐电台、墨西哥电视台直播。此外,他还被邀请参加纽约艺术中心拍摄浪漫作曲家李斯特的作品DVD。

2018年至今,他已出版了多张专辑,包括美国名骑手录音公司出版的全集舒曼作品CD、蒙特利尔ATMAClassique公司制作的李斯特超级练习曲全集、格里格和拉赫玛尼诺夫作品专辑等。获得《美国唱片指南》,英国《国际音乐网》,加拿大《全音杂志》等众多乐评的高度赞赏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