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资讯>

演艺资讯

悬疑话剧《侦察》南锣剧场首演,注重观众参与感

2023-04-28    来源:新京报    编辑:刘颖

新京报讯(记者刘臻)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出品,根据英国悬疑剧作家、小说家、电影编剧安东尼·沙弗尼同名作品改编的悬疑话剧《侦察》,4月27日在南锣剧场首演,该剧将演出至5月7日。在五一黄金周期间,为北京著名文化旅游街道南锣鼓巷,再添一个新的打卡好去处。

《侦察》剧照。李晏摄

《侦察》是由天才悬疑剧作家安东尼·沙弗尼作为编剧创作的处女作,在伦敦西区上演,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和不俗的口碑。人们赞叹于他那精巧的构思和绝妙的反转,并且还感叹着整体故事的整洁。同年这部剧就被引进美国百老汇,开启了2000多场连演的纪录。导演王炳燃表示,“选中这个剧本不仅是因为它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悬疑故事,同时也是因为里面有能够跟我们当下观众进行呼吸的人物,能够反映我们现代人生存境遇中的困境。悬疑剧不仅要看剧情,还要看这个故事在发生过程当中的人的状态,体现故事表面下人性的复杂”。

带着这种理念,导演王炳燃带着四位演员王茂蕾、尚城君、赵琨、刘昭逸,反复琢磨人物,打磨剧情。主创们坚信只有可信的人物,才能让观众产生参与感,让观众不仅可以看到悬疑,还能看到悬疑产生的过程。

编辑田偲妮

校对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