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资讯>

演艺资讯

音乐剧《理想之城》5月北京首演,王艺瑾等主演

2023-04-28    来源:新京报    编辑:刘颖

新京报讯(记者刘臻)由北京演艺集团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剧《理想之城》于4月26日在北京市文联老舍剧场召开剧目首唱暨开票发布会,《序曲:命运》、主题曲《我要》以及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寻找》等剧中多个音乐片段首度亮相,将于5月26日-2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5场,后续将开启全国巡演。

原创音乐剧《理想之城》主创亮相。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的重点剧目之一,音乐剧《理想之城》改编自爱奇艺自制剧集,以女性视角为第一视角,基于现实职场生态,生动刻画了苏筱、赵显坤、夏明、黄礼林、徐知平等人物,引出当代社会中各式各样的职场面孔身处职场困境中如何点亮理想之光,故事生动展现年轻人在北京的奋斗历程,传达对生活的勇气、对理想的坚持、对责任的书写。该剧集结业内实力创演阵容,无论是导演肖杰、音乐总监张筱真,编剧陈斯远,还是视觉总监任冬生,舞蹈总监胡博,多媒体设计杨骞等人,均为业内高手。而明星演员王艺瑾、实力演员夏振凯、潘艺琳、甘泉、明家歆、孙圣凯、周默涵、桑可舟、张珑腾、孙葛川野、郝晓辉等人的演出阵容,也凸显出团队致力于打造杰出原创音乐剧的雄心壮志。

新人演员亮相。

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宫岩邀请全体主演抽取他们各自理想“砖”言的问答“盲盒”。“当努力没被看见的时候,你怎么想?”“人到三十岁时是选择更为稳定的工作,还是继续追求理想?”等一系列灵魂发问,主演们对此做作出了属于他们的走心回答。编剧陈斯远表示,这次音乐剧《理想之城》的创作是他个人编剧生涯中在剧本打磨上投入时间最长的一次,与电视剧版本相比,音乐剧在人物关系方面做了极大的精简,强化了剧中角色关系的矛盾和冲突,使作品更符合舞台艺术改编的风格。此外,本剧的感情线将与职场主线并重,苏筱和夏明的“相爱相杀”、苏筱和赵显坤的“亦师亦友”关系相互交织,更高的情感浓度为观众带来更过瘾的观剧体验。本剧的导演肖杰在谈到剧目创排时表示:“这是继《在远方》之后主创们再次聚首。希望这部剧能给予大家更多的勇气与信心,用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困境,寻找心中的理想之光。”

2023年,北京演艺集团结合自身在音乐剧创作领域的资源和优势,推出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理想之城》,这也是集团在成立北京歌剧舞剧院音乐剧团以来,继音乐剧《在远方》《亦梦亦真》后,制作的第三部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该剧制作人董宁在介绍这部剧时谈道:“音乐剧《理想之城》从2021年底酝酿启动,克服疫情影响如今即将迎来首演。这部剧是北京演艺集团深耕现实主义题材而精心打造的又一部原创音乐剧作品,通过人民生活的记录、对理想主义的赞美、对共同富裕的阐释,展现当代中国的精神气象,对青年人奋斗进取有积极的激励作用,共同打造中国原创音乐剧的‘理想之城’”。

编辑田偲妮

校对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