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印度苏拉特的一家公司,发现“钻中钻”,有史以来稀有的一颗

2023-04-24    来源:品闲阅集    编辑:赵辉

据印度苏拉特的一家公司称,他们发现了一颗罕见的“钻中钻”,这是有史以来这类钻石中最稀有的一颗。VD Global公司将这颗0.329克拉的钻石命名为“心跳钻石”,并表示它由一颗大钻石包裹着一颗小钻石,小钻石可以在内部自由移动,据《印度时报》报道。

image.png

这颗钻石最初是在去年10月份被这家在苏拉特和孟买经营业务的钻石制造商发现的,据《独立报》报道。印度政府设立的宝石和珠宝出口促进委员会(GJEPC)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心跳钻石”加入了一小群类似的天然钻石,例如2019年首次记录的来自西伯利亚的套娃钻石。

image.png

该公司将这颗钻石交给了总部设在英国的国际巨头De Beers,在其梅登黑德的实验室进行了更深入的检测。通过运用光学和电子显微镜的技术,证实了这颗钻石的真实性。

image.png

De Beers集团Ignite的技术教育家Samantha Sibley说:“在我从事钻石行业的30年里,我从未见过像‘心跳钻石’这样的东西。”她还说:“利用De Beers集团的专业知识,我们可以揭示这种天然样品的形成和结构,并与更广泛的钻石专业人士分享这些见解。”这颗罕见的钻石在内部空腔中的小钻石上都有“蚀刻特征”。专家们解释说,空腔可能是由于中间层质量较差的纤维状钻石的优先蚀刻而形成的。

De Beers Institute of Diamonds 的全球运营负责人Jamie Clark说:“‘心跳钻石’是一个了不起的例子,展示了天然钻石从形成到发现的过程。”他补充说:“像这样的发现证明了为什么天然钻石的形成和起源是一个如此引人入胜的研究领域,以及为什么要努力寻求测试和分析方面的进步,这些进步可以为我们了解天然钻石生长提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