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世界钻石大会看好中国市场

2023-04-23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近日,第40届世界钻石大会30日在以色列经济中心特拉维夫下辖的拉马特甘市落下帷幕,多名与会者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看好中国市场发展潜力,期待更多互利合作机会。

世界钻石交易所联合会副主席、美国西海岸钻石交易所总裁摩西·萨利姆说,中国市场正快速发展,业界对中国市场前景非常乐观。随着人员往来有序恢复,中国钻石行业与世界接轨程度逐步加深,中国市场机会与潜力无限。

世界钻石交易所联合会副主席、上海钻石交易所总裁林强表示,为促进中外钻石行业交流,二十余家中国会员企业参加钻石大会相关活动。作为中国大陆唯一钻石进出口交易平台,上海钻石交易所为中外钻石交易商提供了公正、安全的交易场所。

全球最大钻石出口商之一、以色列MID钻石之家公司亚太区主席拉斐尔·基什说,中国钻石消费市场活力强、前景广,实践已证明与中国进行合作将带动行业强劲发展。当前中国消费者对钻石品质和个性化的要求日益提高,这激励行业不断推陈出新、优质发展。

来自印度加尔各答的钻石参展商贾廷库马尔·卡克洛塔表示,他刚刚结束了一趟愉快的中国之旅,充满活力的中国令他印象深刻。他发现中国消费者对钻石的选择偏好日益多元,这为其团队带来很多商业灵感。

世界钻石大会是由世界钻石交易所联合会和国际钻石制造商协会举办的行业盛会。以色列是全球重要的钻石交易和加工中心。本届大会除钻石展览会外,还下设钻石研讨会和钻石交易会,吸引了来自数十个国家的数百名参展商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