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剧目库>

演艺剧目库

【深圳】深圳交响乐团2022/23年音乐季-匠心韶华·理性与激情·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90周年

2023-03-29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深圳】深圳交响乐团2022/23年音乐季-匠心韶华·理性与激情·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90周年

时间:2023.04.21 周五 20:00

场馆:深圳市 | 深圳大剧院大剧场 

场次时间均为演出当地时间

场次

2023-04-21 星期五 20:00

票档

五等票

四等票

三等票

二等票

一等票

贵宾票

演出介绍

深圳交响乐团2022/23年音乐季

匠心韶华·理性与激情·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90周年

时间:2023/4/21(星期五)20:00

地点:深圳大剧院大剧场

指挥:林大叶

小提琴:黄滨

本项目由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资助

曲目:

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77

勃拉姆斯《e小调第四交响曲》作品98

*曲目以现场为准

Mastery Magnitude · Ration & Passion · Commemoration of Brahms' 190th Birthday

2023/4/21 (Friday) 20:00

Shenzhen Grand Theatre Grand Hall

J.Brahms: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op.77

J.Brahms: Symphony No.4 in e minor, op.98

Conductor: Lin Daye

Violin: Huang Bin

本场音乐会的协奏曲是勃拉姆斯唯一的一首小提琴协奏曲。勃拉姆斯采用了许多民歌曲调,在田园风格中注入古典的理性深刻,闪烁着激情的光芒。三大国际小提琴比赛头奖荣膺者黄滨的演绎令人瞩目。灵感来自古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的《第四交响曲》是勃拉姆斯四部交响曲中最伟大的一部,也是这位浪漫主义“叛逆者”向古典悲剧的致敬。

指挥:林大叶

林大叶,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中国交响乐团特邀指挥,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副主任,深圳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市级创新团队“一流乐队人才培养与实践”骨干成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及上海青年联合会委员。此外,还分别荣获2020年和2022年贺绿汀艺术成果奖、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表演艺术家及2012年第六届乔治·索尔第国际指挥大赛冠军。

黄滨


中国乐学院管弦系主任,教授,小提琴演奏家。

2019德国古典音乐奖室内乐录音大奖

14岁时与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共同获得维尼亚夫斯基青少年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一名。

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

ARD 慕尼黑国际音乐比赛头奖。

在当今国际乐坛上,黄滨是唯 一在以上三大国际小提琴比赛中均获头奖的小提琴家。她对于音乐的诠释以及出众的技巧广受赞誉,《华盛顿邮报》评价她为实至名归的获奖者”,《巴尔地摩太阳报》称赞她为令听众震撼的天才”。

黄滨使用帕格尼尼的小提琴大炮”演奏的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由Dynamic唱片公司于2013 年发行,这是唯一由这件传奇乐器录制的现场音乐会录音。法国权威 《音叉》杂志评价这张唱片为最高级的演绎”。黄滨 2003 年由拿索斯唱片录制发行的《巴洛克小提琴名曲集》被《美国唱片指南》评为编辑推荐唱片”。

黄滨与巴伐利亚广播交响、捷克爱乐、印第安纳波利斯交响、巴尔的摩交响、韩国广播交响乐团等众多世界一流乐团进行过合作并活跃在国际舞台上,如美国林肯中心、肯尼迪中心、柏林爱乐音乐厅、阿姆斯特丹音乐厅、东京歌剧院、莫斯科音乐学院音乐厅、中国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等。

黄滨曾在Marlboro音乐节与Beaux Arts三重奏以及茱莉亚四重奏、Guarneri四重奏的成员合作。黄滨曾任伊斯曼音乐学院与上海音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