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项目展示>

项目展示

【北京】泱泱国风·舞动经典开幕舞剧《咏春》

2023-03-29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北京】泱泱国风·舞动经典开幕舞剧《咏春》

时间:2023.04.07-04.09

场馆:北京市|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场次时间均为演出当地时间

场次

2023-04-0719:00:00

2023-04-0814:00:00

2023-04-0819:00:00

2023-04-0914:00:00

2023-04-0919:00:00

票档

100/180/280/380/580/680/780/880/980

演出介绍


舞剧《咏春》以同根同脉的民族亲情和自立自强的中华儿女本色为立意,塑造了以广东武学宗师为代表的“中国英雄”形象,以“扶弱小以武辅仁”的尚武崇德精神凝聚人心、弘扬民族自信。同时,植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历程及人文风貌,紧扣时代脉搏,致敬在“英雄精神”感召下平凡人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

主创

编剧:冯双白

总编导:韩真、周莉亚

作曲:杨帆

舞美设计:胡艳君

灯光设计:任冬生

服装设计:阳东霖

执行编导:何俊波、张振国

编导:吕程亮、门大成、李晨哲

造型设计:贾雷

多媒体设计:谭英杰

助理编剧:徐珺蕊

摄影:王徐峰

书法:许静

武术顾问:董崇华童红云陈家畴

香云纱顾问:邢莉莉

宣传顾问:徐珺蕊

舞台技术顾问:李晓彬

武术指导:

咏春拳:董崇华梁子權高浩钧

八卦掌:童红云徐艳霞

八极拳:陈家畴周小宇

螳螂拳:冼润长常青

太极拳:童红云杜奕鸿

主演

叶问:常宏基

导演/八卦掌掌门:张娅姝

大春:冯浩然

永成:许天慧

特别出演

太极拳掌门:张振国

南螳螂拳掌门:何俊波

深圳歌剧舞剧院

深圳歌剧舞剧院成立于2018年3月28日,是国有公益类文化企业,下设歌剧团、舞剧团和合唱团,主要从事歌剧、舞剧创作和演出,承担重要演出任务,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和对外文化交流。??在艺术定位方面,剧院秉承“中国气派、当代风格、国际视野”的宗旨,以打造国内高水平、国际知名的文艺院团为目标,创排高品质的歌剧舞剧作品,兼顾古典与当代双线并重发展,在当代语境下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拼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成立以来,创排了歌剧舞蹈诗《大地的女儿》、当代舞剧《追梦人》、舞蹈诗《城》、歌剧《先行者》等原创文艺作品。2021年舞蹈作品《烈火中永生》《肖像》摘得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双荷花”荣誉。此外,院团还承担了2019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2019年深圳新春戏曲晚会、2019-2022深圳市迎春茶话会,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晚会、2021深圳“湾区升明月”中秋电影音乐晚会、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式深圳分会场等重大节庆活动的创作及表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