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宝协会长叶志斌:产融结合是促进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重要途径

2023-03-24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3月18日,记者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为“中宝协”)获悉,2022珠宝产业资本论坛于3月16日在京召开。中宝协会长,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志斌指出,产融结合是促进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推动产业信息发布和交流的平台,珠宝产业资本论坛的连续举办对推动珠宝产业产融结合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上,中宝协基金分别与豫园珠宝时尚集团、平安银行、中粮祈德丰及云博通链四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分别围绕珠宝产业资本化、供应链金融、贵金属资产管理、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方向展开深入合作。

中宝协副秘书长、中宝协基金执行董事沙拿利指出,文创是中国珠宝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中国珠宝产业文化创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未来要通过整合产业内外资源,共同推动中国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